推广 热搜: 东平 

水浒山寨水寨门票(六工山水浒大寨)

价格 38.00
评价 已有 0 条评价
人气 已有 340 人关注
数量
+-
库存10000
 
商家资料






 

  水浒山寨水寨,位于东平县斑鸠店镇,东平湖西岸,占地面积500亩。围绕演绎水浒英雄刺探敌情、武松为子午门功夫的第一代掌门人和鲁智深瓦罐寺内除暴安良等水浒故事,建设水浒关寨,主要内容有:码头、上山盘道、寨门、寨墙、望楼、登山道路、聚星台(又名观星台)、演武场、粮库、玉皇庙、六工遗址、浒星亭、烽火台、瓦罐寺等。六工山是水泊梁山的北部关口,这里有座巍峨的寺庙,悠久的历史。

  地址:山东省东平县两山路64号

  门票:40人民币

  开放时间:9:00-18:00

  东平水浒大寨新版水浒拍摄基地,依东平湖、六工山而建,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620亩,其中山寨占地面积120亩,水寨占地面积400亩,忠义堂占地面积100亩。山寨建在湖平面22米高的的悬崖上,南北长136米,东西宽132米,气势雄伟,蔚为壮观,建有一关、二关、三关、忠义堂、议事厅、瓮城、点将台、擂石阵。


  水寨中有古战船10艘,瞭望台2个,水上平台3600平方米,是水军作战基地,并以吊桥和天桥平台与山寨连接,水寨周围有万亩天然湿地,芦苇丛生,是当年水浒英雄操练水军,奇袭官兵之处。

  水浒山寨一关是水浒英雄抗衡官兵的第一道关隘,设有正副寨门、瞭望台、钟鼓楼、箭楼,易守难攻,关城内有校场、擂石阵、瓮城、南北二门,是水浒英雄操练兵马、排兵布阵的场所,由两头蛇解珍和双尾蝎解宝把守。水浒山寨二关高出湖面66米,背依高山丛林,进可攻,退可守,是抵御官兵的第二道关隘,门楼高15米,建有点将台、瞭望台、南北角楼、演武场,从二关纵深,进入蜿蜒崎岖的216级山道台阶,寓含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一百零八好汉。

  中途有断金亭一处。二关由水浒英雄花和尚鲁智深和行者武松把守。三关高出湖面160米,地处绝壁陡崖,林深树密,关门高14米,视野开阔,可俯瞰水陆全景,由水浒英雄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美髯公朱仝和步军头领插翅虎雷横把守。

  六工山简介

  历史上,隋代瓦岗军首领李密曾在此留驻,唐朝药王孙思邈曾在此采药行医,道教全真龙门派始祖邱处机在此修行。这里又是程咬金、阮氏三雄的故乡,晁盖、吴用等初上梁山的起义根据地,水泊梁山的北路门户,也是中华武术——子午门的发源地。山上的建福寺,曾叫“李密窝”。传说,瓦岗军首领李密曾在建福寺避难,故名“李密窝”。北宋末年,梁山好汉花和尚鲁智深投奔梁山路过六工山时,治服了寺内一班不务正业、拦路抢劫的僧人,使他们改邪归正。从此,“李密窝”又名“理明窝”,六工山也因此成了梁山农民起义军北路的门户。 [1]

  自盛唐佛教的入主和僧人、信众的合力,在山间留下了摩崖佛教造像和著名寺院;而后又由于道教的渗入而在山巅形成了规模较大的以玉皇殿为首的殿堂;也因此处是《水浒》故事的发源地,所以至今流传着许多水浒故事;更因新版电视连续剧《水浒》在此拍摄,气势雄伟的“山寨”、“水寨”内上演着一幕惊心动魄的水浒英雄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故事。

  天下第一寨六工山水浒山寨

  六工山水浒山寨水寨依东平湖而建,是80集新版电视剧《水浒》拍摄主场景地之一。

  山寨设有三关,建在离湖平面22米高的的悬崖上,南北长136米,东西宽132米,气势雄伟,蔚为壮观。一关设有正副寨门、瞭望台、钟鼓楼、箭楼,易守难攻,是梁山群雄抗衡官兵的第一道关隘。关城内有演武场、点将台、擂石阵、瓮城、南北二门,是水浒英雄操练兵马、排兵布阵的场所。二关高出湖面66米,门楼高15米,设有点将台、瞭望台和南北二个角楼。前是演武场,背依高山丛林,进可攻,退可守,是抵御官兵的第二道关隘。从二关纵深,进入蜿蜒崎岖的216级山道台阶,寓含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一百零八好汉。三关高出湖面160米,关门高14米,视野开阔,可俯瞰水陆全景。穿过三关后,有前厅、南北议事厅、侧门、忠义堂、雁台、钟鼓二楼、替天行道旗等,是群雄议事、一百单八将排列座次的场所。

  水寨有8艘古战船,2个瞭望台,3600平方米水上平台是水军作战基地,并以吊桥和天桥平台与山寨连接,山水相连,浑然一体。水寨周围有万亩天然湿地,芦苇丛生,是游客体验水浒文化、休闲度假的理想胜地。

举报 0 收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