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 

罗贯中纪念馆门票

价格 30.00
评价 已有 0 条评价
人气 已有 82 人关注
数量
+-
库存10000
 
商家资料






 

  罗贯中纪念馆坐落于东平县城新区罗庄村,北依白佛山,南临大清河,根据民间传说,这个村最初只有罗姓一家,故名罗庄。自明洪武年间起,该村先后有侯、管、李、姜、刘诸姓迁入,逐渐演变为姜罗庄、李罗庄、刘罗庄、侯罗庄、管罗庄5个自然村。《三国演义》、《水浒传》被历代封建统治者诬为“洪水猛兽”,罗氏备受歧视、排挤,合族迁往他乡了,以至于罗庄村没有一户罗姓人家。

罗贯中纪念馆

  纪念馆坐北朝南,占地面积34400平方米,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由曲阜古建筑学院设计,仿明代建筑风格而建,青砖灰瓦,雕梁画栋。主体建筑有贯中堂、水浒苑、三国苑、贯中居、罗园、碑廊等,纪念馆外建有南北两座罗贯中故里牌坊,北牌坊雕绘三国故事,南牌坊雕绘水浒故事。两座牌坊分别由著名学者冯其庸、欧阳中石题写坊名。著名学者何满子、袁世硕为牌坊撰写了对联,两架牌坊均高16.6米,宽30米,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牌坊。

罗贯中纪念馆

  纪念馆主体建筑贯中堂为明代宫殿式风格,画栋雕梁,飞檐斗拱,外围汉白玉护栏,柱色洁白,整体建筑气势宏大、雄伟、壮观,彰显罗贯中在中国文学史上的崇高地位。罗贯中铸铜坐像,高2.7米,重1吨,神态庄重深沉,气宇轩昂,栩栩如生。铸像后面背景“泰山、黄河、东平湖”,意在突出正是泰山脚下、黄海之滨的东平这方水土养育了罗贯中这位伟大的文学家。两侧对联“至圣尼山孔夫子,大贤东原罗贯中”,对罗贯中这位中国文化史的巨人给予了崇高的评价。

罗贯中纪念馆

  纪念馆是一处集学术研究、资料查询、碑林观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园林式场所,也是“水上东平游”线路的重要景点。罗贯中是闻名世界的文学大家,经过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多年研究,罗贯中籍贯东平已成为学术界的共识。

罗贯中纪念馆

  交通信息

  由泰安长途汽车站乘坐至东平县的客车,抵达后,出东平县汽车站向南(右转)至第一个路口向东(左转)直行到东平影剧院(即景区公交站点),乘坐景区公交(整点发车)前往罗贯中纪念馆。

  罗贯中纪念馆

  景点地址泰安市东平县城新区罗庄村

  开放时间8:30-17:30。


举报 0 收藏 0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