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一中爱心车队迎接高三学子返校

   2020-04-16 今日东平报22

  繁花似锦,春天如约而至。在全国万众一心战“疫”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已按下启动键。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降低感染风险,切实保证毕业年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东平一中未雨绸缪,早做安排,规定学生返校时必须乘坐私家车等家庭交通工具,在家长陪同下直接入校。

  毕业年级班主任通过摸底调查了解到,一些同学由于交通不便利、父母外出务工等原因,无法按照学校要求按时返校。在此特殊情况下,该校教师纷纷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报名,自愿组成志愿者爱心车队,接送返校不方便的同学。4月15日早上,在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后,教师志愿者爱心车队奔赴各个乡镇,接送学生返校。

  由于返校后要进行封闭式管理,同学们携带的物品较多,老师们便主动帮助他们搬运行李,让同学们倍感温暖,也让家长感到安心。坐上老师的私家车后,同学们满脸欣喜,本来还在担心如何返校,看见熟悉的老师们后他们便放下了心。一位同学感动地说:“本来盼到了开学十分开心和激动,但转眼就为无法返校着急难过。提着这么多行李,打车又不放心,原本一直担心不能按时返校,急的都要哭了,没想到老师的一通电话打消了我的顾虑,一出门就看到迎接我们的老师,老师们还帮我们提行李,感觉像家人一样温暖。”

  接到学生的芋老师细心地发现,李同学的口罩像是用过了好几次,经过了解才知道,由于地处偏远地区,口罩不容易买到,一家人都是省着用。芋老师马上拿出车上的备用口罩递给她,李同学感动地掉下了眼泪:“老师能来接我已经让我很感动了,这种细心和爱心让我更加觉得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将学生们安全送达学校后,志愿者教师把每位同学安顿好才离开,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安全有序的进行。高三学子返校复课,志愿者教师成为该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承诺,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为学生们铺设出一条“暖心返校路”。( 通讯员 刘兴)

 
关键词: 东平一中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