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尚庄小学开设“第二课堂”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2021-07-23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21

  尚庄小学以清泉书院为平台,依托学校教育,携手家长、义工开设“第二课堂”,不仅实现暑期课业学习的可持续,也为留守儿童打造舒展梦想的温馨乐园。

尚庄小学开设“第二课堂”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今年暑假,尚庄小学近30名留守儿童陆续来到位于清泉书院的传统文化研学基地,开始了他们的暑期“第二课堂”。这里不仅有学校的老师进行作业辅导,社会爱心人士也定期过来教孩子们练书法、学剪纸,让他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

  清泉书院传统文化研学基地义工 孙传秀:“ 这边来的留守儿童居多,在这里学习一些文化知识,学习课外的一些知识,练练书法、练练毛笔字。”

  尚庄小学副校长袁磊是“第二课堂”发起人。他发现一些学生父母长期在外打工,爷爷奶奶精力有限,一到周末、假期,这些学生就成了无人照看的“放养型”,不利于他们的身心发育和健康成长。图片

  尚庄小学副校长 “第二课堂”发起人 袁磊:“他们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每天照顾他们接送的、饮食起居的都是爷爷奶奶。这时候我就萌发了把这些留守儿童组织起来(的想法),让孩子们在周末的时候有一个学习的场所 。”

  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帮助下,2019年3月,“清泉书院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挂牌成立,也成为尚庄小学留守儿童的“第二课堂”。始建于隋唐时期的清泉书院内古柏参天,深幽雅静,经文石刻及文化遗迹众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每逢传统节日,学校专门邀请文化学者开展历史和传统文化教育,还开设了书法、剪纸、泥塑等专业训练课,让孩子们从小感悟传统文化魅力,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图片

  清泉书院传统文化研学基地义工 孙传秀:“这边的义工、老师也非常的负责,非常的认真,这三年来都免费的来给孩子们指导。孩子也比较活跃。”

  尚庄小学副校长 “第二课堂”发起人 袁磊:“我们依托学校教育,社会文化学者参与,还有我们的爱心协会、企业,共同来助力。我们的孩子在周末的时候有一个学习传统文化的一个好的去处,解除了家长在外打工对孩子的牵挂。下一步,我们准备城里的孩子也到我们书院来,形成城乡孩子进行交流、共同成长的一个局面。”

 
关键词: 尚庄小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