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大阅读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12-17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27

  12月17日上午,全县大阅读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在实验中学报告厅召开,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张茂节出席会议并讲重要意见。

东平县大阅读教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他指出,推进大阅读课程开设是主动适应“双减”政策的需要。实行“双减”后,学生多出来的课余时间,教师应引导学生用阅读经典作品来填补。阶梯性、有营养的阅读可以积淀学生应对未来的素养。推进大阅读课程开设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需要。推进大阅读活动,可以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阅读是基础,课改是手段,两者可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进大阅读课程开设是适应新高考、新中考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高考阅读题的权重越来越大,阅读内容也越来越丰富,阅读的面越来越广,对学生阅读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阅读与考试成绩的关系,是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关系,是水涨船高的关系。

  他要求,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大阅读教学工作。各学校要坚持常态阅读、坚持全科阅读、坚持活动推进,把大阅读课列入整体教学计划,编入学校课程表,开足课时,做好大阅读各项评比活动。要积极举办阅读课题研讨、校园读书节、阅读之星、阅读大王、书香家庭的评选等活动,为推进大阅读教学工作搭建平台。各学校要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地域文化、校本课程等教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主题教育活动,打造本校的特色阅读品牌。

  他强调,推进大阅读工作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估、评价机制,严格认真的督查和考核。强化大阅读课教学视导评估,利用评估杠杆,撬动、调动各级开设好大阅读课。要充分发挥教学质量检测的导向作用,将学生课外阅读纳入各年级语文学科质量检测。各学校要把大阅读课教学列入课程常规管理,建立健全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日常检查,加强过程性管理,根据日常检查情况,列入教师业绩考核体系。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科研中心主任王延国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县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陈振华对全县大阅读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湖中学、实验中学、梯门中学、实验小学、梯门中心小学等5个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介绍。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梯门中心小学等14所学校展示的大阅读课程过程性材料和成果展示材料,观摩了两位优秀教师的大阅读示范课,初中、小学两位语文教研员分别对两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