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佛山中学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2-05-23 佛山中学207

  青春是炽热的五月,我们是五月的花海,为纪念建团100周年,有效培养青少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感情,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意识,推动共青团事业的发展,5月20日,佛山中学新老团员和青年教师代表140余人齐聚一堂,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建团100周年暨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让新一批团员通过入团仪式明确青年责任、感受入团的光荣,也让老团员重温曾经的荣耀,更加坚定成为优秀青年的信念。共青团东平县委书记赵冰心、东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杨桂华和佛山中学孟昭君校长、宋兹旺副校长参加活动,仪式由佛山中学团委书记陈绪奎主持。

佛山中学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同学们共同感受百年中国的奋勇前行与不屈不挠。

  佛山中学副校长宋兹旺宣布了新团员名单。

  随后,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新入团的团员同学分两组依次上台。

  鲜艳的团旗在四名执旗手的簇拥下,进入会场。校团委栗刚老师带领所有团员面向团旗郑重宣誓,并希望全体新老团员一定要将入团誓词牢记在心,并以此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佛山中学青年教师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新团员代表九年级(10)班卜少华同学发言,她与全体新团员共勉: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应该努力让他们永远闪光,今日我们以共青团为荣,明日共青团以我们为傲。

  老团员代表、九年级(1)班于千惠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团员,应时刻牢记入团誓词,时刻牢记自己是先进青年的代表,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

  最后,佛山中学孟昭君校长讲话,他对新团员提出真切期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他勉励新入团的同学们要不负众望,刻苦学习、继续进步。他说今天你们是佛山中学的学生,以佛山中学为荣,明天你们将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佛山中学以你们为傲。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条要求:

  一、要继续加强团的政治理论学习,不仅在组织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党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

  二、要认真学习各门科学文化基础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和建设国家的本领,更好的回报社会和家庭;

  三、要遵守国法校纪,这是做人做事的底线,是对团员个人最基本的要求;

  四、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团组织的安排,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出先进性;

  仪式上,学校团委向所有新老团员发出了“戴团徽、亮身份、做表率”亮徽行动倡议书,号召同学们立即行动起来,亮出团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实际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为团旗增光添彩,让团徽熠熠闪耀。

  新时代的广大团员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佛山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孟昭君校长、学校团委书记陈绪奎和大队辅导员张德琴分别给学生做了党旗寄语、团旗寄语和队旗寄语。

  入团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结束。

  主题团课

  仪式结束后,张德琴老师做了《庆建团百年 学团史知识》的主题团课。她带领所有新老团员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程,用十八个时间铭牌,生动地再现了团的一大到十八大的历史,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对于进一步了解共青团的重要地位和新时期的伟大使命,全面推进学生团建工作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入团仪式使新团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学校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对学生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充分体现了党建带团建的宗旨,提高了学生团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