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召开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2022-09-28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28

  9月26日,东平县教体系统召开高考冲刺誓师大会,落实县委书记马焕军教师节讲话精神,总结上学年高三工作,分析明年高考形势,动员高三全体干部教师进一步咬定目标、铆足干劲、攻坚克难、激情干事,全面做好迎战明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东平县召开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会议指出,高考事关学生未来和家庭希望,是国之大者、群众期盼。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己任,把握改革方向,抢抓发展机遇,顺应群众期盼,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2022年我县高考取得重大突破,尖子生培养创历史新高,三人被清华大学录取。全县文化课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即重点线)上线人数、本科上线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

东平县召开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会议要求,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县”的目标,牢固树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信心与决心,全面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积极与清华、北大等名校对接,加强与全国知名培训机构合作,为高考备考提供最前沿的信息与指导。要突出目标导向,加强战略谋划,强化备考研究,抓实常规管理,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宽管理深度,认真践行“三敢两不怕”的工作理念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发扬滴水穿石、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推动高考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校长、高三包级副校长、级部主任、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作,规范管理,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备考效率。要牢固树立送一届高三,树一座丰碑的目标,坚持爱字当头、严字把关、实字托底、恒字发力,更好的发扬实干精神,全力以赴迎战高考。

东平县召开高考冲刺誓师大会

  会议强调,高中教研室要切实发挥服务、指导、督促、检查的作用,密切关注当前高考动向,研究综合评价、强基计划、农村专项等政策,强化指导的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盯靠到学校、到课堂,指导学校、教师科学备考。县教体局要坚持质量核心导向,聚焦高三、聚焦高考、服务高考,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集中一切资源要素,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强化高考奖励,让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有地位,有回报,受尊重。

  县教体局副局长郑善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了具体要求;县教科研中心主任张乐宽宣读了高中学校考核方案;高中校长作了表态发言;对高中开学考试进行了成绩分析,对高中教学和高三复习备考提了要求。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