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2023-04-21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23

  为深入推进东平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19日下午,东平县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在第二实验中学报告厅和乐郊园劳动实践基地召开。东平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科研中心主任张乐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东平县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县第二实验中学校长郑军首先介绍了《生活大课堂,少年行知乐》劳动实践课教学设计,分享了该校劳动课堂“一心六环”的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并进行现场观摩教学。学生进入乐郊园实践基地,进行花园养护、整理土地、学洗衣服、餐厅帮厨、内务整理五个劳动实践活动,在劳动中探索,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同时也引发了观课的领导和老师们劳动教育课堂实施的深层思考。

东平县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工作现场会议召开

  会议第二阶段,教科研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清廉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东平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推进方案》,教科研中心副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史猛就参加山东省劳动教育研讨会进行了安排,围绕即将开始的泰安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现场观摩活动从准备内容、过程性资料、劳动成果、推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部署,并就东平县如何准备迎接现场观摩提出详细要求。

  图片

  张乐宽指出,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课聚焦“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课实施要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档案承载体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问题。他强调,全县各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落实,借本次会议的东风,将全县的劳动教育工作推向深入。

  “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力促进了劳动教育在全县的实施与发展,对我县各学校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教育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教育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