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大清河水位猛涨 两名钓友被困 消防队员火速救援

   2019-08-13 中华泰山网60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日暴雨,东平县大清河水位猛涨。8月12日上午,两位钓鱼爱好者在大清河鲁屯村附近钓鱼时被困在河中,东平中队徒步行进2公里,成功将两名被困者营救脱险。

东平县大清河水位猛涨 两名钓友被困 消防队员火速救援

  8月12日9时07分,东平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称:东平县彭集镇卢屯村,2人钓鱼被困河中,指挥中心定为一级救援,调集东平中队赶往现场处置。东平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火速赶赴救援现场。救援现场由于路况不好且道路狭窄,消防车辆无法通行。中队救援人员手抬着冲锋舟、携带救生衣、救援绳索等救援装备徒步前行。9时28分,中队指战员冒雨走了2公里后到达救援现场,发现岸边与被困人员相隔大约100多米,1名男子被困在河水中,其中另1名被困人员已经自己游上岸。经过询问,原来,这两名被困人员是今天上驾车来到大清河钓鱼,过了不久,发现水位猛涨,无法脱身了。由于水势还在不断上涨,两人恐慌起来,绕来绕去也没能绕回对岸,此时拨打了119向消防队求助。此时河水水流十分湍急,而被困男子焦急万分,现场指挥员考虑到被困男子的安全,一面安排队员向河中间喊话稳定钓鱼男子情绪;一面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决定使用冲锋舟实施救援,在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后,安排4名消防队员乘坐冲锋舟向被困人员驶进,整个救援行动仅仅花了10分钟,该男子成功被救上岸。

  东平县消防大队在此提醒,台风期间雨水较多河流变化较大,广大钓鱼爱好者在垂钓时,切记注意自身安全,尽量不要垂钓,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