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关于2020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12-17 泰安市教育局250

  泰教办发〔2019〕30号

各县市 区教育和体育 局,泰安高新区 、泰山景区、 徂汶景区社会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根据省 教育厅关于中 小学假期安排 的有关规定, 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0年全市中小学假期安排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公共节假日安排,原则上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为4周,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至2月8日(农历2019年腊月十七至2020年正月十五),2月9日报到,2月10日(农历2020年正月十七)开学;暑假为 8周,时间为2020年7月4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普通高 中寒假为3周 ,时间为2020 年1月18日至 2月8日( 农历2019年 腊月廿四至20 20年正月十五),2月9日 报到,2月10 日(农历 2020年正月十七 )开学;暑假 为7周,时 间为2020年7 月11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因高、 初中学业水平 考试和高考等 原因影响的正 常上课时间,由 我局统一按照 对等时间进行调 整。未经我局 同意,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更改假期时间安排。特殊情况须报经我局审核、省教育厅批准后方可调整。

  二、加强假期安全工作

  各县市 区、各中小学 校要抓住学生 放假前关键时 期,通过安全教 育地方课程、 校本课程、典型 案例,采取多 种方式,加强预防 溺水、防滑冰 、防传销、防 诈骗、防触 电、交通安 全、消防安 全、网络安全 、防灾减灾、毒 品预防、危险 化学品安全等方面 教育,切实增 强学生安全意识 ,提高逃生避 险、自救互救能力。要密切家校联系,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致家长书(信)的形式 ,将安全教育 知识告知每一个 学生、每一个 家长,强化家长保护儿童的责任意识。放假期间,班主任老师要通过微信、QQ群和手机短信等途径引导学生和家长慎重选择假期出行(游)地点、 交通工具和旅 游服务机构,足 额购买保险, 做到防 范知识反复 讲,安全警示 经常提,切 实提高学生的 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三、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各中小 学校要全面落 实教学“ 十公开”要求 ,提高作业布置质量,提倡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减少作业总量,关注读书、实践活 动和自主学习 ,假期前在学 校网站上公 开假期安排和学生各个 学科的假期作 业。要加强革命 传统教育、创 新教育、实践教育 、传统文化教 育和劳动教育 ,指导学生 进一步丰富人 生体验、 坚定文化自信 、提升劳动意识 、增强综合素 质。认 真开展“我 们的节日”主 题活动,指导 学生通过开 展职业体验、志愿服务 、劳动体验等 途径拓展视野、 丰富知识,增 强社会适应能力、 社会责任感和 公民意识。要 开展好生活 实践教育, 指导家长合 理安排好孩子 的一日学习与 生活,安排适 量的劳动家庭作业, 培养健康情趣 和良好习惯。积 极拓展校外教 育渠道, 开展好冬 令营、夏令营 等校外实践教育 ,丰富 学生的假期生 活。进一步加强与社区和家长合作,建立完善学校、社区和 家庭 “三位一体”的假期工作体系。

  泰安一 中、泰安二中 要按照上级有 关要求,妥善 安排西藏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

  四、规范假期办学行为

  各县市 区、各中小学 校要突出漠 视群众利益事 项整改,巩固控辍 保学、贫困地 区义务段子女入 学成果, 严格执行放 假的有关规 定,安排好放 假时间,严禁随 意增减假期时 限。假期期间,各 级教育行政部 门和学校不得以 任何理由组织 学生集体到校上课(包括网上统一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 参与、组织学 生参加各类辅导 培训班,禁止 学校联 合或将校舍 租借给社会力 量办学机构用于 开办补习班、 培训班。各县市区 要设立并在网 站公开监督举报 电话,接受社 会监督,对存在违 规行为的学校 ,按照《山东省 对违规从事普 通中小学办学行为 责任追究办法 》(省政府令第  255 号 )等有关规定严 肃处理,并在各级文明校园评选中,取消其评选资格,对已 获得文明校园称号的,提请命名表彰单位撤销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各中等 职业学校、 幼儿园可参照中 小学假期安 排,结合实际确定休假方式和时间。

  泰安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12月12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