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人民法院:“回马枪”战术智斗老赖 成功执结劳务纠纷案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人民法院:“回马枪”战术智斗老赖 成功执结劳务纠纷案

   2019-12-26 海报新闻17

  山东省各级人民法院启动“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后,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三团队干警根据综治网格员提供的线索,采用迂回战术,成功将多年在外逃避债务的齐某实施拘传,为申请执行人刘某执行到位拖欠已久的劳务费三万元。

东平县人民法院:“回马枪”战术智斗老赖 成功执结劳务纠纷案

  据悉,齐某系东平县银山镇前银山村人,拖欠刘某三万元劳务费拒不偿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采取各种执行措施,并多次到齐某家中寻找财产线索,均未曾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而齐某本人也从未露面。原来,齐某因逃避债务常年外出打工,每次回家都是神出鬼没,让执行干警束手无策。

  近日,综治网格员打来电话称齐某突然回家后未曾离开,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三团队干警得到消息立即奔赴其家中,但赶到后并未发现齐某,其妻称齐某外出务工已数月未归,但执行干警观察机警的发现烟灰缸内的烟蒂还冒着烟,厨房里摆满了菜肴,餐桌上还摆着两瓶酒,因此推断出齐某一定没有离开。于是办案干警心生一计,假装没有看出端倪,留下传票后离开,离开齐某家后干警们先去办理了其他案件。临近中午十二点半,办案干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了一个回马枪,再次来到齐某家中,果不其然,齐某正和他的几个朋友饮酒,执行干警当即向其出示证件、传票及执行通知书,并将齐某拘传到东平法院执行局。

  在东平法院执行局内,执行干警向齐某明理析法,经过深思后的齐某终于缴纳了三万元案款,案款到账后书记员立即向申请执行人刘某打款并电话通知书其注意查收。刘某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我万万没想到这三万元钱能这么快到位,这下我们一家人能过个好年了,谢谢你们!”

  能让群众过个好年,是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行动的初衷,也是东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所有执行干警的心愿。在此,东平县人民法院提醒所有失信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时刻牢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