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佛山小学合唱团斩获全国群众文艺比赛金奖

   2020-01-03 东平县人民政府68

  在2019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十一届合唱总决赛中,东平县佛山小学师生创作表演的合唱《布谷鸟》在众多参赛作品中杀出重围,以总分第一名的绝对优势斩获金奖,在北京星光大道演播大厅这个全国大舞台上大放异彩。

东平县佛山小学合唱团斩获全国群众文艺比赛金奖

  2019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十一届合唱总决赛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感动中国群众文化艺术周组委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云南卫视、旅游卫视、甘肃卫视联合举办。

  合唱项目共有全国200多件作品报名参赛,佛山小学合唱团是总决赛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小学生团队,能在高手如云的大舞台上脱颖而出实属不易,也证明了节目在创作和表演方面确实具有独到之处。

  东平县佛山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翟明菲:“我们的教学课堂当中是会有一些加入孩子们的律动,包括加入一些小乐器,我就想着能不能把我们中国现在特别流行的一些民谣,和这个小乐器和律动结合起来,然后就是因为这样的构思,来创作出了这个表演型的合唱《布谷鸟》。”

东平县佛山小学合唱团斩获全国群众文艺比赛金奖

  东平县佛山小学学生张书悦:“我在队伍中不仅要唱歌,还要打我的沙蛋,我打的虽然是反拍,可是我打得非常好,当主持人宣布我们是第一名的时候,我们欢呼雀跃,高兴地跳了起来。”

  决赛中,佛山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翟明菲被授予编导奖,而最让她满意的,还是业界专家对节目在创作、表演上独特性、专业性的高度认可。

  东平县佛山小学合唱团指导老师翟明菲:“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霍勇老师,对于我们佛山小学的这个合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于孩子们的专业性以及创作的构思性也提出了表扬,并且亲切的鼓励我们学校的孩子们要将热爱音乐、表现音乐的这样的一种态度,给积极的发扬下去。”

  作为一所建校时间不长的学校,近年来,佛山小学提出“一师一社团、一生一社团”的教育路径,除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外,更给孩子搭建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放飞梦想。此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既宣传了东平教育,弘扬了东平文化,更是对佛山小学推进内涵建设、加快特色发展的充分肯定。

  东平县佛山小学学生陈旭:“我们学校有很多的社团活动,音乐类有拉丁舞社团、口风琴社团,小实验家活动有物理社团和化学社团。我现在在鼓号队社团里面担任小号手,老师经常带我们参加各种演出。”

  东平县佛山小学校长孟昭君:“为了使学校实现更快发展,我们制定了‘一年看管理、两年上规模、三年创品牌、五年成旗帜’的发展目标。前两年的发展目标已经顺利实现,接下来,我们学校将继续努力,通过内涵建设、品牌建设、制度建设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努力通过课程改革、管理创新、队伍锤炼实现‘一流名校’的建设目标。”


 
关键词: 东平县佛山小学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