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名师榜: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王秀芹

   2020-02-02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144

  王秀芹老师今年五十二岁,已从教三十余年。在教学战线上她始终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各项活动总是走在最前列。

  王老师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她率先垂范、老当益壮,主动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挑山工”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市、县相关报告文件。深刻领悟新时代大力弘扬“挑山工”精神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埋头苦干、争创一流的信心。

东平县名师榜: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师王秀芹

  王老师带着对学生的无限大爱开展工作,从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比如她班新转入的两个学困生,自一年级起每次语文仅考十几分,入班后王老师每天抽课余时间从汉语拼音、生字给她们补课,这次月考中她们分别考了四十三分、五十七分的好成绩。家长看到试卷后,激动得掉下眼泪,立即打电话,感谢老师对孩子的不放弃,对孩子的辛勤付出。

  每学期一开学,王老师首先带领全班同学实事求是地对自己上学期每门课程做全面细致的分析,查找问题,并让每个同学针对自己情况作出书面汇报。王老师对学生的汇报逐一分析,认真对照上学期的课堂表现、作业及考试情况,指导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学期计划。使得每个同学在新学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教学中,王老师努力钻研业务、潜心撰写教案,大胆开展教改实践,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形成了一整套“自学、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作为一名老教师,她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主动承担起帮带年轻教师的任务。她总是从研究大纲、钻研教材、优选教法等多维度指导青年老师备课,并深入课堂一线,指导他们适时适度地开展双边教学,以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巩固教学效果。使刚走向教学岗位的老师在教学实践中深刻体会“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双主角色,领悟教与导的关系,课后认真分析教学得失,写好教后感悟。使年轻老师快速地成长起来,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老师非常注重学校倡导的晨读午练,她三十年如一日,每天总是第一个走进教室,她的敬业精神感染了四年级五班的全体同学,在班级里形成了“人人争做健雅少年,个个力促班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学校领导一次检查午练时,进入四年级五班,每个同学都在认真地练字,静得简直是一根针落地,都能听到清脆的响声,一圈出来,在讲台批改作文的王老师竟没有发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老师所教的语文学科,多次获得统考第一名的好成绩,所带的班级连年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她本人也先后被授予“教学能手”、“优秀教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真正积极弘扬了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