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最美逆行者——东平县中医院杨建香

   2020-02-15 海报新闻30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003年抗击非典,东平县中医院属于定点医院,很多医生护士自愿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有一位年轻妈妈的身影,她的儿子才刚满3岁,但是阻挡不了她冲在第一线,她的名字是杨建香。

最美逆行者——东平县中医院杨建香

  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东平县人民医院沙河站分院是定点医院,在第一线再次看到了杨建香的身影。而这时,她的女儿刚满2岁,还是一个离不开妈妈的孩子,但是在国难面前她又一次选择了国家。

  支援一线的通知刚刚下发,五官科护士长杨建香就第一个报名参加。她说,自己是一名老护士,又参加过抗非典具有一定的经验,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扮演好我们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好自己的职责。在中医院前两批次的队伍里,她是年龄最大的一个,她总是像姐姐一样叮嘱其他同事,大家遇到什么困难就找我,我一定带你们完成好任务,平安回家!

  杨建香刚去沙河站院区的第三天,女儿突然发高烧,她的丈夫李树伟连续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无法接通,这可愁坏了李树伟,平时孩子生病都是在医院工作的妈妈负责,无奈之下李树伟只好求助杨建香的同事,先给孩子吃了点退烧药。等杨建香结束工作后抽空给女儿视频通话,但是女儿哭着躲在沙发后面不肯出来,却时不时的又偷瞄几眼手机里的妈妈,小小年纪的她一定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突然消失了这么久,杨建香看到女儿的表现,心疼的掉下了眼泪,但是她还有病人需要看护还有工作需要汇报,带着不舍匆匆挂了电话。

  “建香是一名责任心很强的护士长,平时对工作任劳任怨,这次上一线,她都没有和我商量,但她的脾气我也了解,这种事她肯定冲在前。”杨建香的丈夫李树伟有些心酸又略带骄傲地告诉记者。在人人自危的传染病面前,冲锋在前的就是医务工作者,战胜病毒的也是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工作很累,也有压力,也会怕。但是他们不会退缩,即使危险再大,也是勇往直前。

  面对疫情,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也要正确认识病毒的破坏性。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一定要配合国家的工作,积极应对出现的问题,服从国家的安排。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减少传播病毒的机会。 现在需要大家多支持,让医护人员感觉到他们的牺牲值得,鼓励专家提出促成有效的措施,这比现在分辨谁是正确的更有价值。最后一定要相信我们国家,17年前我们能打败非典,现在更能战胜。(记者:刘琪 通讯员:解娜)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