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接山镇:及早启动春季绿化 标旗推进生态建设

   2020-03-06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29

  接山镇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及早谋划推动植树造林和生态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扩面积、提品质、增效益,擦亮生态底色,培育绿色财源。

  和风吹拂三月暖,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接山镇满村、刘所、西杨村等地,记者看到各村有的忙着平整路肩以备栽植,有的正在挖穴下苗培土浇灌,广大群众用辛勤的双手播种下绿色的希望,植树增绿美化家园的热情高涨。

  种树从3月1号开始的,海棠有黄的、红的,有红叶石楠,群众都很欢迎这件事,感觉栽上树对环境好。

  围绕抓好今年植树造林工作,接山镇在妥善应对疫情影响的基础上,科学研判谋划部署,集中攻坚标旗推进,明确山地丘陵绿化、村庄绿化、主干道经济林建设、驻地绿化提升等重点任务,坚持走市场化运作的路子破解投入、管护等难题。

  席桥村将今年春季绿化的重点放在农田林网建设上,与苗木公司紧密合作,建立权责明确、协议分成的生态建设利益联结模式,公司提供苗木,集体统一种植,农户负责管理,进一步提升生态廊道建设水平。

  总体南北长度是2000余米,选择以黄金柳为主,现在是查漏补缺。西面是与苗木公司对接,以高附加值的苗木为主。

  围绕扩大绿化面积、实现生态富民,接山镇摸底统计全镇山体林缘带以下、天然生产路以上、有苗木种植条件的地块近9000亩,在科学分析土壤条件和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引导各村调整结构盘活资源,发展榛子等干果种植,同时发展“林下经济”提高“亩均效益”。目前蔴子峪、徐坦、后寨子等村已吸引4家苗木企业、1家种茶企业前来考察、浅谈。

  下一步接山镇林业工作计划三大块,第一块是规划发展山地丘陵9000亩干果林,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二是搞好鄣王路、龙麻路、丁接路生态林业绿化带建设1000亩,栽植高标准绿化美化苗木。三是积极引进社会资本,高标准恢复10万亩农田林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