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蒋忠海:新冠疫情中逆行坚定信念守护着群众安全

   2020-03-08 海报新闻60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上下全力以赴,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的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有这么一群人,以自己坚定的信念守护着群众的安全,他们来自最基层的乡镇卫生院,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蒋忠海是东平县斑鸠店镇卫生院兼老湖镇中心卫生院的院长,他怀着对人民群众的热忱,对工作的执着奉献,在东平县老湖镇和斑鸠店镇的疫情防控战线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蒋忠海:新冠疫情中逆行坚定信念守护着群众安全

  泰安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现在东平县银山镇茂王村,此时他正忙着排查斑鸠店镇的武汉返乡人员。虽然距离老家银山镇茂王村只有十多分钟的车程,但他不能抛下正在工作的同事,回家看望父母,只好通过电话简单问候,便继续投入工作。蒋忠海的妻子在县医保局工作,一样承担着疫情防控的重任。两人一忙就是一整天,晚上经常到凌晨才回家。女儿在外地上大学,春节本是一家团圆的时刻,现在只剩下女儿独自在家。懂事的女儿十分支持父母的工作,对他们说:“你们安心工作就行,我已经长大了,能照顾好自己”。连着二十多天早出晚归,他没有和女儿面对面说上一句话,蒋忠海的心里充满了愧疚,女儿的理解和支持,让他忙碌的工作有了动力。

  斑鸠店镇和老湖镇相距25公里,2个卫生院职工200余人,乡村医生150余人,作为基层医疗单位,除了基本的医疗服务外,还要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生服务、学生和老年人查体等工作,看似简单的工作对于蒋忠海来讲,就是一直在路上。用他的话说:“两边的工作我都要兼顾,虽然分身乏术,但我跑得勤了,心里才踏实。”

  为了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蒋忠海必须保证两个卫生院每天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总结会议,了解后勤防保物资库存是否充足,各村武汉返乡人员体温监测是否正常,临床医务人员是否全部掌握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及诊疗技术。疫情防控期间,蒋忠海还是2个乡镇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每天接打电话80多次,往返两个乡镇5次200多公里,晚上开会到10点是常事。

  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是疫情防控关键。蒋忠海挑选了两个卫生院的精兵强将参与其中,与镇村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逐一排查。开始大家都有些恐惧心理,他给大家做思想工作,强调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经过不懈努力,斑鸠店镇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85人、老湖镇排查出76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战“疫”决心。蒋忠海既是指战员更是战斗员,他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到密切接触者家里做调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

  2月2日晚10点多,蒋忠海刚在老湖镇开完会,本想去吃晚饭,突然接到斑鸠店镇卫生院职工打来的电话,有一个村民症状特别符合新冠肺炎症状,他立即嘱咐员工先做好个人防护及场所消毒,让村民到留观室留观。安排完一切,蒋忠海立即驱车赶往斑鸠店镇卫生院。直到凌晨,把患者顺利转运到县级医院之后,他还不忘安慰职工:“不用担心,只要防护好了,消毒及时就不会有问题的。”第二天县人民医院排除该村民患新冠肺炎的通知下来,蒋忠海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坚守在战"疫“一线,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战“疫”时刻,千千万万像蒋忠海一样的医务人员在逆行中彰显了非凡担当,给了我们无私大爱,温暖着群众的心,让更多人对打赢这场战“疫”充满信心和力量。(通讯员 李丽丽 李渊博)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