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教体局:全力做好帮扶 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2020-03-08 海报新闻42

  “我也是从农村家庭通过考学走出来的,有困难不要怕,要充满信心、充满对学习的热爱,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勤奋学习来改变家庭的困境,目前的难处是暂时的,我和你一块来克服。”东原实验学校校长张乐宽与他包保的困难学生交流着,张乐宽把家属的智能手机捐赠给了这位困难学生,确保他能进行线上学习,解除了家长后顾之忧。

东平县教体局:全力做好帮扶 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线上互动教学”是延迟开学期间最贴合实际的学习方式,大规模开展“线上互动教学”也是尚属首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一直是东平县教体局最大的牵挂,经过组织全面排查,东平县共有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39名。为畅通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渠道,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更好的线上教学服务,县教体局快速行动,紧密部署,积极解决硬件问题,主动协调东平县移动公司进行硬件支持,该公司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响应,勇担社会责任,发动公司职工捐赠智能手机39部,同时开展了线上学习手机流量帮扶行动,为全县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助学流量”,解决了建档立卡困难学生的终端设备和使用流量问题。对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建立“一对一”导师关爱制度。东平县教体局对这39名学生建立工作专班,所属学校建立导师制,干部包班级、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包保到人,班主任每天进行视频沟通,时刻关注这些学生,着力加强对这些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对于其他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县教体局发动全县教职工捐赠手机的方式来帮助这些学生,各学校也采取出借电脑的方式帮助学生。同时,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网络运营商完善宽带网络,增加宽带辐射,确保线上学习畅通无阻。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建档立卡困难学生的关爱,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学习需求,确保不让一个学生缺课,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平县教体局局长何冰说。(通讯员 王胜利)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