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彭广会|待到山花烂漫时 回家齐欢笑

   2020-03-15 12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晃距我们离开家乡已经整整一个月了。

  2月13日早上,时间匆忙的令人窒息,吃饭、出门、去科室、准备东西,参加东平人民医院组织的送行,参加东平县组织的欢送,短短的一小时,来不及思考,我们就告别家乡,带着东平县委县政府及各级领导的嘱托开始出发。后来在各种信息里才知道我们的出征是何等的壮观,在看到公安交警和工作人员为我们敬礼,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感受他们的厚爱,感受到他们的信任,感受到他们的期盼,到现在回想回看那场面都让我感动的流泪。

  时间还是在奔驰,我们车队不到十点到达泰安市政府大厅,泰安市的领导亲切接见及送行,会后与李征书记等各位领导挥泪告别,真的离开了家乡,告别亲人,又让我们三人潸然泪下。然后又匆匆的上路,于十二点到达济南遥墙机场,与全省第十批医疗队员汇合。在途中我们不断接到很多家人、朋友、同事安慰鼓励的电话及短信。

  我女儿知道了我去湖北的消息,在电话里忍不住大哭,我知道她是担心我。随后,她又把刚出生四个多月的孩子放在家里,坚持来机场送我。看到我后还是哭,拽着我的胳膊非要留念合影,似乎真的就是生死离别。后来在我耐心劝导下,她很快就坚强起来,给我们加油鼓劲,我们依依惜别。

  进了安检门,才知道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亲自来给我们送行了。他说你们带着山东人民的厚望,要带着任务去,要平平安安回,我在这里等你们平安凯旋。书记的话给了我们极大的宽慰及鼓励,所有的队员都热情高涨,在红旗的指引下登上飞机。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亲自带队,带领第十批共计125名队员去驰援黄冈,我们代表的是山东省,是山东全省人民在驰援湖北驰援黄冈,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个集体,我们是多么骄傲啊!

彭广会|待到山花烂漫时 回家齐欢笑

  下午五点多到达武汉,晚上八点多到达黄冈,在黄冈住了两个晚上,经过一整天整顿学习,2月14日晚上我们被分到蕲春县人民医院,我被上级指定为第十批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蕲春队队长,队员共计24人。2月15日中午十二点到达黄冈市蕲春县城,受到蕲春县委县政府等各级领导亲切接见,受到蕲春110万人民的热烈欢迎。经过两天的培训学习,反复演练穿脱防护服,于2月18日到达蕲春县人民医院,与先期到达的第九批山东医疗队员汇合整编,组成山东蕲春医疗队,并开始工作。整个医疗队42名成员,14名医生,28名护士,第九批的王战队长为整个医疗队队长,我是副队长,我被大家推荐为整个医疗队的专家组组长。2月21日我又被省指挥部党委任命为蕲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医疗队党务工作。

  进入病房,我们突然面对确诊的患者,心理上确实恐惧,也有环境、设备、人员协调不熟悉的各种困难。我作为副书记,首先我带头让党员站出来,消除心理障碍,勇于敢于面对各种困难,每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位医疗队员争先恐后、团结严谨、积极投入到查看病人、开导病人、讨论病例、参加会诊、写病历、做消杀、督导穿脱防护服等一系列工作中。大家做的有条不紊,好多医护人员除了正常的生活护理外,还教病人做运动操,给他们读诗歌,从不同方面加强人文关怀。我也把我们家乡领导寄来的鸭蛋送给病人,赢得病人的广泛赞誉,也得到山东省委杨东奇副书记等领导及黄冈市委领导的赞扬。

  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经过山东顶级医学专家的远程指导,经过山东指挥部领导及专家亲临督导,我们接管的病区所有病人都痊愈出院。3月11日,蕲春县人民医院宣布清零,我们山东省第九批第十批的总领队、省保健局梁局长专程从黄冈赶来庆贺,并鼓励大家休整待命,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

  现在我们开始在宾馆原地休整,开视频会,继续学习,写总结。请东平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卫健局、院领导放心,请全县人民及家人放心,我们在这里生活很好,受到蕲春县领导及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我们在这里犹如在家里一样,他们给我们包水饺,下面条,蒸馒头,尽可能变着花样让我们吃好,我们所有人都身体健康,精神饱满,随时听从省指挥部命令,彻底消灭疫情。疫情不灭,绝不收兵。

  通过这次出征抗疫,我们不仅取得了胜利,也收获了感恩。我感到中国太伟大了,共产党是人民的救星,祖国是强大的支撑,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坚强的民族!我们感谢党和人民,也感谢湖北蕲春人民,感谢所有病人!蕲春县人民把我们山东医疗队当成救星,当成天使,病人一声声的谢谢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一个个表扬的小黑板让我们笑开花。

  有一个病人,四十六岁的男性,自己要出院了,他满含着泪花要护士找我们的领队,要留下我们的名字。他说:我要出院了,我要知道救我的人是谁,我要记住他们的名字!我们护士打电话告诉我后,我给他回复说:你不用记着我们的名字,要记就记我们是山东医疗队,要感谢就感谢共产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派我们来的,记住我们是山东医疗队就行。后来他哭着给护士鞠躬,那深深的一躬啊,那饱含泪水的面容啊,震撼了我们所有医疗队员,我们都哭了。随后,我又抓紧带领部分人员,带着山东的特产去看望了他,送去我们山东的祝福,又再次令他感动不已,泪水直流。我勤劳善良的蕲春人民啊,你们真的不需要这样,我们是医护人员,救你们是我们份内的工作,你们这样的鞠躬真的让我们承受不起,你们的感谢也让我们收获了感恩!

彭广会|待到山花烂漫时 回家齐欢笑

  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领导和人民,感谢家人及所有的人,没有你们,我们怎能在这里安心工作?疫情伤害了我们,但永远不会打败我们,我们相信我们的民族会更坚强,我们的党会更伟大,会带领我们的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现在疫情得到了控制,各个战场都出现了积极向好的局面,我们胜利在望。最后,还是用我来蕲春在车上喊的口号结束吧:蕲春加油,黄冈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彭广会)

  待到山花烂漫时,回家齐欢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