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州城街道:吹响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冲锋号

   2020-04-01 东平融媒182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跨五跃十”行动决策部署,州城街道组织镇村两级深入分析研判,对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及“三资”清理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吹响了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冲锋号。

  分析研判,强力部署。近日,州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高峰就“跨五跃十”及“三资”集中清理工作进行座谈调研。各管区书记从2019年村级收入情况、三资清理进度、今年各村增收途径及渠道、预计年中达到的收入情况、目前村级增收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强调,今年确保消除5万元以下村,保证10万元以上村不回落、不掉队的基础上,勇挑重担,实现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啃下这些硬骨头。

  头雁引领,因村施策。强化头雁引领,坚持一级抓一级,夯实管区党总支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职能部门责任。对于增收困难的村,逐一入村进行调研,与村支部书记一起,分析村情,结合实际,选准集体增收路子,从发展特色产业、整合资源、利用惠民政策等入手,鼓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行“党支部+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实施好中央财政资金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现村级持续稳定增收。

  目前,州城街道根据地域特点和禀赋优势,将“造绿”与“兴业”紧密集合,利用集体土地和家庭农场、包地大户开展林果规模化、高效化种植。孙岗村通过前期土地流转收回了200亩土地,承包给专业企业,种植白蜡、法桐等苗木;刘桃园村将村内的土地承包出去,今年共种植了15000颗樱花树,现计划三年内种植600亩樱花,逐步形成樱花观赏生态园,发展旅游业,带动村内致富;湖韵苑社区承包土地300余亩,种植海棠、桃树、大叶女贞、雪梨等多种苗木,大梁庄村种植了百余棵冬青并计划种植红玉兰500余棵、国槐600余棵;亓庄村投资10万余元,将村内荒地及闲置宅基集中起来,栽植大叶女贞一千余棵,逐步实现村美、人美、产业旺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倒排工期,完成“三资”清理任务。进一步总结“三资”清理经验做法,分析任务,查摆突出问题,工作力量再强化。街道党工委落实好主体责任,挂图作战。健全验收机制,清理不彻底的坚决不能过关,发现弄虚作假的倒查追责,把清理情况纳入村级年度考核,与村干部绩效考核报酬挂钩。着力在盘活资源、规范管理、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决打赢“三资”清理攻坚战。

  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对“跨五跃十”目标村,实行台账管理、插旗推进、挂账销号,对收入在5万元以下村,逐个拉出清单;对转化成效明显的,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村,街道将以奖代补进行扶持。对发展集体经济成绩突出的村干部,村干部绩效考核报酬要拉开档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