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中医院陈辉: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2020-04-10 泰安全媒体27

  “当第一批医疗队出发去湖北的时候,我很心疼在湖北前线的医护人员。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去湖北!我要报名!我要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月12日晚8点半,东平县中医院群里发出了志愿支援湖北战“疫”医疗服务的号召,作为一名年轻妈妈的陈辉抱着满腔热血,没有一丝的犹豫,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经过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晚上9点半的时候,正式通知下来了,山东省第十批、东平县中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里有两名护士前往湖北,其中就包括急诊科护士陈辉。

  记者问陈辉:“当时看到这个消息时紧张吗?”

  陈辉回答说:“是有一点小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没想到自己会如此幸运。因为支援湖北,是新冠肺炎出现以来,我最想做的事情。”

  爱在东平

  自疫情爆发以来,东平县中医院领导立马组织相关的学习、培训。接到援鄂人员即将出征的通知后,医院倾其所有为出征人员准备了充足的药品和防护用品等,让他们在前线安心奋战的同时,更要确保自己的安全;急诊科的同事们纷纷为陈辉加油打气,叮嘱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一定要注意自身休息,一定要平安回来,他们还为陈辉准备了很多东西,吃的用的,应有尽有,每一件东西都饱含同事们的关心和鼓励。

  2月13日一早,出征的英雄们带着东平县委、县政府领导,全县人民及同事们的祝福和爱,出发前往了湖北。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2月15日,抵达湖北黄冈 战“疫”一线的第三天,陈辉通过微信郑重地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这份来自战“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朴实无华、情真意切,表达了一名“最美逆行者”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决心在战“疫”中经受考验的愿望。

  “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候,党员总是冲锋在前,让人深受感染。在这个特殊时刻,我想加入党员队伍,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奋战在战疫一线。”陈辉说。她特别珍惜这次上前线的机会,时刻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最佳的精神面貌,代表中医院、代表东平县去打好这场战斗,所幸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爱在蕲春

  抵达黄冈后,陈辉被安排在蕲春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援助工作。稍作休息后,2月14日,陈辉就迅速进入严格、正规的培训之中。刚进入训练区的陈辉,看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的练习着,她开始紧张的不敢出声,但她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了环境和高强度训练。

  2月16日,经过两天的岗前培训,陈辉第一天上岗,她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做好防护措施走进病房,正式加入到了这场战“疫”当中。三层的防护服和隔离衣,戴上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和三层橡胶手套,让熟练的护理工作变得异常艰难。还要克服缺氧、不透气、护目镜雾气等种种困难,加上穿脱防护服和交班的流程,每天得八九个小时,一个班下来基本上都是浑身湿。几日工作下来,陈辉的脸被护目镜和口罩压的生疼,手被汗水泡的发皱,有时候忙起来防护鞋套掉了,自己都不知道。有的战友因为忙碌,脚底都磨破了,她看着都觉得心疼。但是陈辉越来越习惯这种工作强度和状态,每次看到病人有好转,她就特别高兴,每当有患者治愈出院,就特别有成就感。

东平县中医院陈辉: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位86岁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其儿子是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老人一直忧心重症的儿子,为了开解老人,陈辉通过微信让老人和儿子进行视频聊天,儿子看到母亲精神状态很好,激动得热泪盈眶,一再对陈辉说着“谢谢”,还给所有医疗队员发来感谢信,令人动容。在遭受的病痛和磨难之时,陈辉看到了蕲春人民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坚强和勇敢的品格,感受到了他们之间无限的爱与温情。

东平县中医院陈辉: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在蕲春的一个多月,我非常感激蕲春人民对我们医疗队员的照顾,天气冷的时候,他们给我们送棉衣,平时还给我们送一些当地特产、吃的、用的,他们的淳朴善良让我们十分感动。”陈辉说。

  去时残雪未消石,归来繁华已破春。在当地医护人员和医疗队的精心治疗和默契合作下,3月11日,蕲春县人民医院宣布清零。3月21日,山东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援鄂医疗救治任务,并于当天返回济南。临行前,蕲春县人民自发的走上街头为医疗队送行,在一声声感谢中,陈辉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对于她来说,黄冈已经成为了她人生中又一座重要的城市,是与当地老百姓共担风雨的第二故乡。

东平县中医院陈辉: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爱在自家

  因为疫情,正月十三之后陈辉就一直坚守在医院的发热门诊,没有回过家。在接到支援湖北通知的当晚,也就是出征的前一天晚上,陈辉才回家看望父母。

  陈辉是家里的独生女,在得知了女儿要去支援湖北的消息后,父母沉默了许久,因为湖北战“疫“形势严峻,也因为每个子女都是父母心中的宝。但沉默过后更多的是支持,“选择去支援湖北,是你职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支持你。”为了女儿在前线工作方便,陈辉的父亲亲自为女儿剪去长发,父亲手中的剪刀颤颤巍巍,看着女儿的长发一缕一缕掉落在地上,老人眼里噙满泪水。陈辉把五岁半的女儿交给父母照顾,希望他们看见女儿的时候,能够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就不会过多的担心自己。

东平县中医院陈辉: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在蕲春的每一天,陈辉都会收到父母挂念的信息,只要有时间,她都会跟老人道一声平安。每次视频的时候,看到女儿安然无恙,他们才会些许安心,“照顾好自己,平安回来。”这是父母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孩子有父母照顾,父母有女儿陪伴,家人的爱与支持免除了陈辉所有的后顾之忧,才让她得以在前线安心奋战。

东平县中医院陈辉:爱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当记者问及飞机抵达济南,她第一步踏在齐鲁大地上的最大感受时,她说:“终于回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乡。”(记者 王雪梅)

 
关键词: 东平县中医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