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接山镇:部门联合 集中行动 全力做好贫困户自查评估

   2020-04-11 东平读本8

  近日,接山镇组织扶贫办、民政办、乡建办、社保所、卫生院、教办等脱贫攻坚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到村填写《东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手册》,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确保自查评估质量。

  做好“账本”再入村。集中行动前,接山镇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好本部门负责的政策及收入。扶贫办负责整理好各户2019年度收入,并提供最新的建档立卡情况、包户干部信息、人口自然变更信息。低保、社保、民政、残联、卫生院、教办、水利站等负责提供2019年11月份以来的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逐人逐项算清收入,并做好2020年收入预计。

  村内集合齐行动。为保证工作效率,接山镇各管区分别指定一个村为集中填写点,各职能部门确定三位联络人,分为三组同时入村。《东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手册》由村扶贫专干与职能部门联络人逐项确认、共同填写。

  联合“会诊”解难题。在自查评估过程中,接山镇扶贫办及时向各职能部门反馈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如残疾人未评残、低保五保漏保、纳入慢性病报销范围的未及时报销等。各部门对当前发现的问题进行研讨、会商,研究解决推动落实措施,各自“认领”、立即核实,确保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发挥脱贫攻坚最大合力。(通讯员  林艺璇)


 
关键词: 接山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