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全力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工作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全力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2020-04-13 6

  为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向,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了“七个到位”:

  一是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投入资金700余万元,统一为学校配足配齐了测温、防护、消杀、应急处置等必须防控物品。其中县直学校安装热成像集中测温设备20台,乡镇街道中学、中心小学安装人脸识别考勤测温一体机28台,购置手持式红外体温仪800 台,玻璃体温计2万只;购置隔离防护服、护目镜94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70万只;购置84消毒液 26000升,香皂1万块,洗手液2万瓶等,能够充分保障返校师生员工2周使用需求。

  二是教学保障措施到位。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组织实施空中课堂,实行网上教学。针对39名建档立卡困难学生,教体局联合县移动公司捐赠了手机、平板,并免除线上学习流量费用。实行教研员分校包保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15次督查通报,及时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开展了“校不漏一班、班不落一生”的全员线上“云”家访活动,架起了战“疫”连心桥。

  三是校园安检消杀到位。开学前,进行一次锅炉、煤气、食堂、宿舍等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制定食堂运转详细方案,严查食堂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严控食品进货渠道,严管食品进入校园流程。按规定对办公室、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场所全面消毒,注重室内通风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四是应急实战演练到位。组织全县中小学认真开展学生入校和离校、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方面演练,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演练不开学”,为顺利通过开学核验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学校迎验准备到位。各学校充分认识到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核验工作作为决定学校是否开学的基本前提,认真按照48项指标的具体要求,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开学、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不开学、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开学、开学条件核验不合格不开学”,确保开学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六是落实岗前培训到位。根据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教育局有关文件要求,教体局在东原实验学校对核验组成员和中小学校长开展集中培训,现场观摩核验工作流程,并要求核验组成员和各学校疫情防控所有工作人员通过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和山东高考一点通、东平教育发布等微信公众号,自行观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确保准确掌握核验要求。

  七是落实核验责任到位。核验工作结束后,核验组依照核验细则做出是否合格的结论,并向学校现场反馈。组长及成员都要在核验表上签字确认,报县教体局备案。对学校开学条件初次核验不合格的,核验组书面反馈整改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期3天内完成整改,并再次组织核验。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学校,不得安排开学,县教体局要对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

  截止目前,全县27所高、初中及职业学校通过了验收。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