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门镇:脱贫攻坚“不留白” 自查评估“促整改”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梯门镇:脱贫攻坚“不留白” 自查评估“促整改”

   2020-04-18 东平网8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梯门镇坚持“12314”工作思路,聚焦“问题清零”目标,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多方发力,不折不扣落实问题整改,全力以赴迎接省市县评估验收。

  全面摸排,拖清底子建台账。为全面摸清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行业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确保顺利通过省市县考核验收,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坚持逐村“过筛子”、逐户“解麻雀”、逐项“翻家底”,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全镇41个村,贫困人口398户、833人,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核,针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拉出清单,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基础。

  问题研判,压实责任促整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4月14日,我镇召开梯门镇脱贫攻坚问题研判会,对照排查问题“一事一策”制定整改方案,要求所涉及的行业部门在一周内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户(人)以行业部门为落实主体,符合条件的履行相关行业政策程序,并将相关整改措施进行责任划分,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时完成。

  组建专班,对标补短再发力。以管区为单位,组建由包保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扶贫专干为成员的专班,针对部分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档案资料完善等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对标考核细则,专班在为贫困户补全资料、清扫室内外环境的同时,引导贫困户树立良好的卫生意识,向建设美丽庭院目标奋进。

  爱心捐助,汇聚力量齐攻坚。携手爱心企业,为贫困户添置生活物资,共同打造“生活物资全、居住环境好”的美丽庭院。现已收到宏杰矿山有限公司捐赠绿萝1000盆,九鑫集团捐赠电视60台,伟翔钙粉有限公司捐赠被褥床单100套,天佑石业有限公司捐赠床20张、挂衣橱20个,镇机关干部捐赠衣物千余件。

  分层推进,层层落实保实效。扎实开展副乡级以上领导干部,村“两委”成员遍访贫困户工作,倾听群众心声,排解群众困难,引领群众奔康致富;组织包户干部带着问题清单、活动主题入户走访,摸实情、想办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镇扶贫办定期召开扶贫业务培训会,加强对扶贫专干应知应会、贫困户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培训。

  定期督查,倒逼责任抓落实。为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梯门镇成立专项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责措施,对标省、市、县级评估验收要求及美化、净化、亮化、绿化“四化”要求,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每周进行总结通报,推动各项工作向既定目标迈进。(通讯员 张小倩)

 
关键词: 梯门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