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辅警两次冲进居民家中救火,关键时刻彰显英雄本色

   2020-04-21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30

  “着火啦,快来救火啊!”4月16日晚22时许,家住东平县城平湖路南端御景华庭小区4楼的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吴同真,正准备睡觉,突然听到楼外的喊声,根据声音判断,应该是自家楼上。他一边急忙穿上衣服,一边嘱咐妻子赶紧打电话给物业保安,随后冲出房门,提起楼道里存放的灭火器,往楼上跑去。

  吴同真先是敲了敲五楼的门,见没人反应,立马跑去了六楼。在听到601业主家有声响时,吴同真急促的用力敲门,并大喊赶紧开门,在呼喊了一会之后,一位八九岁的孩子惶恐的打开了房门。房门一打开,一股浓烟立马从室内涌出,把吴同真呛得剧烈咳嗽起来。冷静下来的吴同真看到,房内浓烟滚滚,热浪扑面,开门的孩子已经被烟呛的喘不上气。吴同真循着屋内的呼喊声,把房间内的另外三人拽了出来,并让他们到自己的家中躲避。吴同真第二次返回着火房间,凭着对房屋结构的熟悉,吴同真摸索着打开了房间的窗户,让浓烟尽快散去,关闭了室内电源、煤气阀,防止引起电器着火和煤气爆炸,然后用灭火器对着着火点进行灭火。在两只灭火器用尽后,吴同真又从卫生间端水,泼向着火点。

  在和随后赶到的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努力下,终于扑灭了火情。由于前期发现及时,处置得当,火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小区物业刘经理回忆,当天晚上601业主家着火,浓烟滚滚,一名业主几度休克,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若不是吴同真及时赶到将屋内4人救出,扑灭火情,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提起这起火情,刘经理仍心有余悸。

东平辅警两次冲进居民家中救火,关键时刻彰显英雄本色

  4月20日上午,小区物业刘经理及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警民携手·警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辅警吴同真两次冲入着火的居民家中,救出四名群众,并扑灭火灾的英勇事迹表示感谢。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