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水利局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水利局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

   2020-04-26 今日东平报1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用水监管,规范取用水行为,东平县水利局和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制定了《东平县2020年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自2020年4月至10月在全县组织开展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明确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履行水资源监督职责,全面落实《泰安市水利监督实施办法》,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制定印发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和完成时限。

  聚集检查重点,突出监管成效。专项行动监督检查主要事项包括:是否取得取水许可批准文件;取水计量设施是否安装且符合计量技术规范要求;达到水量标准的取水户是否建设远程在线计量监测设施,并与国家和省市县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联网;节水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节水措施是否得到落实;水资源保护措施是否得到落实等。通过全面核实取用水单位取水水源、取水设施、取水量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取水单位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力取用水单位,选择一批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进行联合执法,把监督检查行动不断推向深入,确保水资源强监管取得实效。

  关注重点环节,做好联查严办。盯住检查发现问题、确认问题、整改问题、责任追究“查、认、改、罚”四个关键环节,水利监督与行政审批、水政监察、水行政执法相互协调、分工合作,根据具体情节联合开展调查取证等工作,突出强监管主调的作用发挥,切实做好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强监管的综合效能。

  强化舆论监督, 规范用水秩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微信等,广做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社会舆论监督,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水忧患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持续发力强化水资源保护治理全过程监管。规范用水秩序,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水资源保障。(通讯员 宫晓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