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教体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县教体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活动

   2020-05-01 东平县教体局12

  今年是五四运动 101 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98 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凝聚青春力量,东平县教体局团委组织全县中学(中职)各级团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加强青少年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教科书,广泛动员全县各中学团组织发挥教育职责,线上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线下组织各级团干部走上讲台,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特别主题团课。
  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特别主题团日
  以“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通过诵读经典、重温入团誓词、我和团旗(团徽)合个影等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动员各学校团组织继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组织扶贫志愿者,围绕学业救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扶贫志愿服务行动,激励和动员广大团员青少年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教体系统广大青年教师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学校、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延期开学期间,他们化身为“主播”,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家长会、“一对一”学生心理辅导等,加强与学生、学生家长的沟通,保证了网上学习效果。广大青年教师在志愿奉献中切实感受到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作品展示
  组织鼓励青少年通过手抄报、书法、绘画、摄影、海报、短视频、漫画、原创歌曲等作品形式,展现我县青年投身疫情防控的生动故事和先进事迹,展示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广大青少年乐于接受、便于操作、深受教育,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凝聚了青春力量。(通讯员  王丽)

 
关键词: 东平县教体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