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尹燕伟: 扶贫搬迁路上的“铁面专家”

   2020-05-04 海报新闻20

  尹燕伟于1983年参加工作,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东平县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政治坚定,刻苦钻研业务,持续提升新形势下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各项能力。他模范带头深入一线工地,认真履行工程质量监督职责,监督工程约1000个单位工程,累计受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深入施工现场5000余次,及时发现并责令整改质量问题600余处,避免了工程质量事故的发生,为全县建筑工程质量水平的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

  春光荡漾,奋进当时。在东平县“三大工程”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时常看到一位面容严肃、眼神炯炯,与工程建设速度较劲、与工程安全质量比拼的“铁面专家”,他就是被标段企业负责人们称作既是朋友又是“敌人”的东平县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书记尹燕伟。

  让群众尽快搬入新居一直是尹燕伟心中的牵挂。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顺利完成群众回迁,他几乎每天都要在九个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之间往来奔波,以致身体疲劳过度,生病高烧不退。但攻坚期里的尹燕伟,白天在大羊镇社区工程调度,晚上在老湖镇社区工程协调,坚持带病开展工作,近三个月的连轴状态一直持续到异地扶贫搬迁的顺利完成。

  “质量来不得半点交易”是尹燕伟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再小的瑕疵,只要牵扯质量安全,尹燕伟的字典里没有“放过”二字,他常说,问题虽小但关系民心,我们懂但百姓不懂,必须以百分之百质量安全的放心工程,让百姓安心。施工中,不管企业有什么关系、采取什么方法,他都铁面无私坚决盯住,工序不达标不能复工。

  “小家永远服从大家”是尹燕伟在接到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任务时给经常有怨言的妻子说的。这天,一直处于连轴转状态,还未来得及歇息的尹燕伟突然接到了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指挥部的通知,身体连续疲劳、状态极其疲惫的他毅然投身到这场更加严酷的脱贫迁建战中。在搬迁工程建设初期,有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不明白如何办理基本建设手续、如何资料报审等问题,致使工程进度缓慢,尹燕伟在了解情况后,就利用工地督查的间隙在施工现场授课,耐心给工地管理人员讲解,直到全部学通弄懂。为确保工程质量,他呆在企业标段三天三夜不回家,为加快工程进度,他在社区指挥部连续盯坐8个小时,研究施工计划,调配施工工序,确保计划精准、科学。

  付出终有回报,如今的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三期外迁工程已逐步实现搬迁入住,“满园花开只待群众乔迁新居”的喜人景象正在逐步呈现,尹燕伟正在实干担当、奋勇前进的大舞台上迈出更加坚定地步伐。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