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接山镇:养蜂助脱贫 致富有“蜜”诀

   2020-05-0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58

  近日,接山镇养蜂基地的“纯天然”蜂蜜开始摇蜜收获。在泰安市派接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第一书记的牵头联系下,养蜂产业让群众脱贫增动力,致富有“蜜”诀。

  接山镇张场村、纸坊村蜂蜜生产基地里,整齐摆放的蜂箱格外显眼,勤劳的蜜蜂从蜂房中频繁进出搬运花蜜。暖春时节蜜源丰富,几名村民熟练的取出蜂巢放到摇蜜机里,不一会儿,香甜的蜂蜜就流了出来。

  市派接山镇张场村第一书记张树和:“这260箱蜂今天正式摇出来了,共摇了1500余斤,现在市场价格是25块钱一斤,当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接山镇油菜花、金银花种植面积大,更有槐花、酸枣、荆条等辅助蜜源,加之周边生态环境良好,蜜源丰富,优势明显,十分适合发展养蜂产业。看准这一机遇,市派接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第一书记紧密合作,对接泰安市蜂业协会成功引进养蜂项目。

  泰安市蜂业协会会长刘建红:“我们给接山镇调来了260箱蜜蜂,通过这几天对蜜蜂摇蜂蜜的情况来看,养蜂的效益还是比较不错的。蜜蜂产业是农业的一个生态空中农业,它不占土地、不占资源,投资少、见效快,极有发展的必要。”

  为提高养蜂项目的辐射带动能力,市派接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第一书记联合泰安市蜂业协会,举办免费养殖技术培训班和科普讲座,同时建立“村两委+协会+产业+贫困户”的“链条式”帮扶模式,带动群众增收,甜蜜小康生活。

  接山镇纸坊村村民胡令林:“有了这个产业,我不用出门打工了,(在家门口)把这个钱就能挣了,技术也学到手了。”

  市派接山镇张场村第一书记张树和:“现在是村“两委”集体运作,贫困户参与打工、参与管理,每个村能带动5个贫困户上这里来干活。到这个季节,每天都有活,整理蜂箱,打扫卫生。”

  纯手工摇制、无任何添加,为进一步打响“纯天然”蜂蜜品牌,各方集思广益聚合力,逐步通过设摊销售、厂家推销、电商销售等途径打开市场,做大品牌,让“接驾山蜂蜜”真正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蜜”诀。

  市派接山镇张场村第一书记张树和:“国资委注入资金,每个村给我们五万元,现在先开始启动起来,下一步要继续再投资,继续养蜂事业把它搞好。”(东平台记者 牛红 董柯欣)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