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掀起学习《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新高潮

   2020-05-20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19

  东平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5月18日,东平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东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祥涛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成生,党组成员、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仲光亮,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存社参加学习。县政协副主席吴绪季、王金艳、孟光及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并参加学习。

东平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会上,学习了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和《求是》杂志“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理论文章。

  刘祥涛指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我县就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提出明确要求,这在东平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东平湖开发利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也是对我县各项工作开展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刘祥涛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准确把握东平湖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定位,在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紧紧围绕东平湖保护开发和区域产业发展,选准课题、找准角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渠道作用,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开展协商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前瞻性、预见性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5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思宏主持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侯圣玉,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兰芳、王成明,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绪月参加学习,副主任李元申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东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讨论了《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思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坚定地将东平湖生态保护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加强对东平湖生态环境保护、水源调配、湖区整治修复、文化旅游和医养健康等方面的监督,推进《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有效实施。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实践,为建设“生态东平”、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要结合疫情防控,提高标准,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将大会的各个环节进一步细化,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

  东平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5月18日,东平县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生态立县”战略上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干部队伍,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为推进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东平县委宣传部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6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召开全体机关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我县进行专题调研,阵容之强大实为罕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东平发展的关心和厚爱。宣传部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生态立县、农业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战略上来,深刻认识到东平目前处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本领,为东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备受鼓舞,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人员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平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8日上午,东平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彩虹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徐彩虹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建设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刘家义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动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加强统筹谋划,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要提高境界标准,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对照岗位职责,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为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州城街道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9日上午,州城街道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讲话要求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东平湖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将州城街道今后的发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围绕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目标要求,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找准州城定位,推进生态底色、农业本色、文旅特色、康养亮色“四色州城”建设,全力以赴把良好机遇转变为美好现实。

  沙河站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刘家义书记到东平湖调研座谈会会议精神

  5月18日上午,沙河站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传达了《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对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东平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会议精神,把服务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重点,找准结合点、踩实落脚点,为助推“生态立县、绿色发展”贡献沙河站力量。

  东平县文旅局学习贯彻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8日上午,县文旅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

  会议领学了5月15日《大众日报》头版-《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促进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报道。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东平湖规划战略基点,准确把握东平湖功能定位,结合我县文旅发展实际,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深入挖掘我县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融入“山水圣人”文化旅游、大泰山文化旅游,用好用活历史文化资源,为推动“生态立县、农业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就目前和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加快文旅市场复工复产、高标准推进旅游产业规划、狠抓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旅节庆活动、行业扶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东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贯彻《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8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讲话精神,对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讲解。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专门来东平县就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东平湖保护利用的重视与关注,为东平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局党组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动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主动对接、主动进位,提前谋划、及早开展有关专项规划工作,立即成立领导小组,组织规划编制、造林绿化、山体修复、湿地修复、土地保障等五个工作专班,坚定不移地推动实施“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 紧密结合全县生态修复和造林绿化等专项规划编制、耕地保护违建整改、土地整治监管、废弃矿山修复、有害生物防治、林业执法等工作,狠抓规划和工作落实,为推进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8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和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东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东平历史上前所未有,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体现,为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擦亮东平湖这张名片将进一步推动美丽东平建设,改善我县人居环境,优化产业布局,为我县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战略提供强力支撑。今后,要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助力乡镇驻地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美丽宜居新东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东平县发改局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8日下午,县发改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刘家义书记来东平湖调研,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重要意见、指定了明确方向,发改局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将东平湖区域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加大政策争取力度,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等上级计划盘子。二是扎实推进东平湖蓄滞洪区防洪安居工程,积极对接争取将东平湖蓄滞洪区防洪安居工程纳入国家战略,做好群众工作等工程实施的基础保障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打好基础。三是努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积极协调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为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东平县人社局学习贯彻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8日下午,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并进行了解读。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东平湖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执行好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在推进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找准人社工作结合点,积极展现人社担当,发挥人社力量,为助推生态立县、农渔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9日上午8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全体同志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理解和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省委刘家义书记的讲话要求为遵循,按照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找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出发点和结合点,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提高境界标准,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对照岗位职责,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为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平县商务局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5月18日,县商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生态立县、农渔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为工作指引,找准商务工作出发点和结合点,牢牢把握招商方向,做到内外贸齐发力,用实际行动为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东平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5月18日,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东平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印发的《东平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办法》的通知精神,对考核内容、考核细则及奖惩办法进行细致解读,各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局领导针对当前中心所面临的安全生产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燃气领域的行业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配合做好监管执法工作。二要严守汛期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针对今年极有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站在“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高度,以战时状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从泄洪通道疏浚、防汛设施改造、物料准备、队伍拉练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开展一次真刀真枪的防汛演练,更多的发现问题,化解问题、弥补漏洞,把洪涝灾害有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三要严把市政施工安全。要把习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八字要求牢记心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巡查贯穿到市政工程的全过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零容忍。

  东平县残联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5月18日上午,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李廷珍同志向全体人员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充分认识我县东平湖的发展历史、重要地位。围绕残疾人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残疾人干实事、干真事,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东平县文旅集团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8日,文旅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护黄河高度重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做好黄河及东平湖保护和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东平湖作为黄河中下游最大的淡水湖,更应该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会议要求,这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东平湖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东平湖专项规划,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东平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文旅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好专题会议精神同推进东平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定走好以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为促进东平湖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刘家义书记强调的“生态立县、农业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的定位,遵照《东平湖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加强东平湖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挖掘丰富的文化内涵,融入“山水圣人”文化旅游、大泰山文化旅游,用好用活历史文化资源,全面推进规划策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宣传营销等重点任务。要从东平文旅工作实际出发,量化目标要求,细化任务举措,强化组织领导,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东平湖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省委、省政府为东平规划的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现实。

  东平县贸促会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要求,5月18日上午,中国贸促会东平县委员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到东平湖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利用好千载难逢的机遇期,以生态立县、农业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思路为指引,着力招引一批绿色、生态、特色化的好项目。宁会长强调,各科室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把握精髓、找准结合点,将招商引资、会展会务和外资外贸双稳工作服从、服务于专项规划,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会议同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东平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5月19日上午,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此次专题规划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体现。专题会议规格之高,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是东平的发展、东平湖的发展千载难逢的机遇。

东平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传达学习省委《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认真理解会议精神,把握会议精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以生态立县、农业强县、文旅兴县、康养富县为工作指引,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结合点,将金融工作融入专项规划,为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关键词: 东平湖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