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5-29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9

  5月28日,东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东平县政协主席刘祥涛,东平县委副书记陈茜(挂职)、李培国,东平副县长王冰、东平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便宁,东平县政协副主席吴绪季、王金艳、王成生、孟光,东平县政协党组成员仲光亮,秘书长李存社出席会议。

  吴绪季主持会议。

  会上,8位委员围绕推进集约化办学、建设绿色生态文明、打造文旅产业高地、新理念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化发展、搞好全县医养结合体系建设等问题作了大会发言。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刘玉作了讲话。他说,委员们的议政发言紧密结合东平实际,聚焦热点难点,体现了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真思考,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针对性、可行性都很强,必将为县政府创新思路、科学决策起到重要作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县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及时跟进、细化研究、充分吸收,努力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组织力量尽快落实解决,不辜负广大政协委员的期待和支持。

东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刘玉指出,过去一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力以赴“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拼上豁上、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定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精准把握防控形势,科学确立“1332”战时防疫攻略和“1442”常态化防控战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织就了严密防线,守住了东平阵地。在这一年里,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力推进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玉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东平抢抓机遇、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之年。5月13日至14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东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东平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及措施,这是东平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东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东平借势借力、转型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站在全局高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政协委员要为推动发展说真话,为凝聚共识说实话,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课题,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切实做到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汇成心齐、气顺、劲足的和谐发展“大合唱”,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二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谋实事、解难事。政协委员要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谋民利、心贴心解民忧,传递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就医、入学、停车等民生问题,寻求更接地气、更合民心的措施和办法,努力架起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的连心桥,切实把生态绿化、东平湖综合整治、乡村环境治理等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宣传到位、推介到位、解释到位,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氛围、好局面。三要为推动工作落实尽职责、展风采。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履职尽责中显身手、展风采,全力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要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聚焦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热点、难点、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活动,深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摸清突出问题,提出相关对策建议,实现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的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刘玉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参政议政成果,努力构建政府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良好局面。也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对政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政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