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网建设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东平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网建设

   2020-06-04 今日东平报12

  近日,泰安东平周林22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经过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半年多的艰辛努力,胜利竣工投产。这是东平县供电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精心组织项目进展和施工,日夜加班加点,在特殊时期交上的一份合格答卷。

  该工程是东平县供电公司2019年重要基建工程。随着东平县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招商引资大中型项目的投产,梯门、老湖、新湖、旧县及湖西各乡镇工业项目用电量、居民生活用电量均大幅度攀升,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预计“十三五”末供电区域负荷将达到72.19MW。由于东平电网缺少220千伏电源点,该区域附近的35千伏变电站的电源进线均来自110千伏水河变电站,电网结构复杂,供电可靠性较低。利用本次配出工程,将本区域的35千伏网架进行重新组合,就近接入周林、李楼220千伏变电站,将有效缓解该区域电网供电压力,改善供电质量,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将对该区域内石材园区、金牛矿业、百成矿业、九鑫工具等为代表的加工制造企业扩大再生产能力,万人社区建设,村办企业导致的农村居民用电负荷增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东平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网建设

  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同时又遭受疫情严重冲击。怎么做到疫情防控力度不减、而工期一天不拖?该公司党委、项目部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多次深入现场调研,每周组织召开工程协调会,在严格防疫要求的同时,精心制定项目实施推进方案,协调多支施工队伍,防疫、安全、质量一起抓,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该公司成立了防控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各部门工作人员防疫职责。对新进场人员、物资材料、工程车辆及司机进行严格的排查,做好防疫消毒并做好实名登记。对作业场所进行了封闭,设置专人专岗每天进行高标准消毒,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完善了应急预案,一旦发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立即停止施工,封闭作业场所,配合防疫部门做好防疫措施,杜绝疫情扩散。同时,建立24小时值班机制,设置视频监控,并定岗定责到人,对疫情防控严肃问责考核,让疫情防控一个环节不落、一个地方不漏。

东平供电公司全力推进电网建设

  为了确保项目扎实快速推进,该公司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安全日活动,组织学习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六到位一规范”、“一板五卡”以及典型事故案例,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时刻把安全生产牢记心中、警钟长鸣;各参战班组创新模式、灵活组织,所有队伍全员参与、不漏一人,比安全、比进度、比质量,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和机械,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做到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彰显了东平电力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铁军风采”。

  据悉,本次35千伏送出工程是优化东平地区电网结构,改善区域供电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的重要工程。工程自220千伏周林站向东单回电缆出线0.12千米,架设单回架空线路8.6千米,新立角钢塔38基,以架空进线方式接至35千伏梯门站,地线随线路架设一根OPGW-70复合光缆。本次工程,共计投入施工人员160名,出动车辆150台次,累计施工149天。工程投运后,将有力保障区域重点企业电力供应,提高供电质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讯员 贾传华、刘哲 摄影  方军)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