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平县州城支行成功识别假币并报警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邮储银行东平县州城支行成功识别假币并报警

   2020-06-06 齐鲁晚报12

  近日,一位老年客户来到邮储银行东平县州城支行办理现金存款业务,值班柜员在清点现金时,点钞机连续发出了警报声,仔细查看发现老人携带的纸币纸张发硬、颜色发黄,通过长短波灯、验钞机以及柜员、营业主管的双人复核,确认有17张为假币。考虑到客户年龄偏大,承受力差,于是耐心安抚,询问客户假币来源。客户称一本地口音男子到其家中安装有限电视,想将携带的50元面额的纸币换成100面额,老人为其换完钱之后,该男子反悔说不换了,又把掉包之后的假币还给老人。在询问老人过程中,得知当时换了20张纸币,还有3张在老人身上,随即老人拿出剩余的3张纸币,经验视也都是假币。

  由于一次性收缴假币张数较多,该支行行长立即拨打110报案。考虑到客户年龄较大,该行员工一边做好客户安抚,一边为其讲解人民币防伪小知识。经过耐心的疏导,老人对该行假币收缴工作表示理解,对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查破案。随后警方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将假币收缴,并向客户询问假币线索。

  据悉,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一直高度注重金融安全防范工作,按照人民银行相关制度要求,筑牢网点第一道防线,肩负起反假币、反洗钱义务,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