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委书记曲锋调研老湖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0-06-11 东平县人民政府31

  6月8日下午,泰安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到老湖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不动摇,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抢抓历史机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曲锋要求,要理清工作思路。坚定不移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乡镇党委和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的基础,一定要抓实基层、打牢基础,尤其要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和乡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基层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个个过硬。要切实抓好“发展”工作。各乡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相关产业。老湖镇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全面做好生态文章,突出抓好旅游康养产业的培育,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农家乐、渔家乐、民宿、湿地游等业态,让广大群众吃上“生态饭”、“旅游饭”,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切实抓好“民生”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促农增收为核心,加快农业种植方式和结构调整,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引进大公司、成立合作社,推进规模化、机械化经营,引导“农民”变“工人”,真正把农民从土地中解放出来。要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逐步改善提升生活生产环境。

东平县委书记曲锋调研老湖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曲锋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着力在“美丽庭院”建设上下功夫,引导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要组成专门力量,加强对贫困群众美丽庭院建设情况的动态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全力整改提升,确保不拉一户。要突出抓好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加快在建社区工程收尾,完善各项配套设施,让老百姓搬得放心、住得舒心;要建立“党建+物业”社区管理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解决群众入住后遇到的各类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舒适感和满意度;要千方百计降低群众生活成本、减轻群众生活负担。要突出抓好生态建设工作。把生态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加大植树造林、荒山绿化、片林带林建设,多种树、种好树;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不断提升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要持之以恒地把生态做下去,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要加强土地资源管理,把土地资源利用与小城镇建设、产业布局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利用效率和水平。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扎实做好小城镇开发建设。

  曲锋强调,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树立“干好干孬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理念,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在工作中识别干部、锻炼干部,特别是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引导广大干部在工作岗位上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

  东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广义,东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郁杰参加活动。

 
关键词: 东平县委书记 曲锋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