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成立文物保护志愿者大队

   2020-06-15 东平县文化和旅游局50

  6月13日,2020年东平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东平县文物保护志愿者大队成立仪式在东平县博物馆举行。东平县文物局局长李健,东平县文物局党组成员、东平博物馆馆长辛宪铭及30余位文保志愿者参加活动。

  李健局长在仪式上致辞并为东平县文物保护志愿者大队授旗。李健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东平县是山东省重要的文物资源大县,每一件文物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每一件文物都是一部生动的历史教材。保护好文物,发掘研究好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时代价值,把文物的故事传播给广大社会公众,对于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民族认同意义重大,也是文物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东平县成立文物保护志愿者大队

  李健强调,要做好文物工作,离不开社会力量的参与,特别是志愿者的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志愿者要学习文物工作前辈矢志不渝的忠贞品格;学习他们“择一事、终一生”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胸怀梦想、守一不移、薪火相传、不懈奋斗的理想追求,只有真正做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不断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不断推动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现场,辛宪铭为志愿者颁发文物巡查证,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承诺书。仪式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参观博物馆馆藏文物。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