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2万滩区群众将实现安居梦

   2020-06-15 泰安日报134

  初夏时节,草木葱郁,摇曳的是希望和梦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工程,东平县将黄河滩区迁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坚中之坚,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三期工程5个外迁社区已完成搬迁4个,2万滩区群众将实现安居梦想。

  “生活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从环境来说,就比以前强多了,感觉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 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居民王玉雪高兴地说。戴庙镇新时代佳苑社区居民谢元英则说:“社区离学校很近,出入也都很方便。群众都很高兴,都很愿意在这里住。”

  她们两人所在的社区,是已经完成外迁任务的社区。记者从东平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黄河在东平县境内全长32公里,涉及戴庙镇、银山镇、斑鸠店镇、旧县乡4个乡镇,61个行政村,6.2万人。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共分为三期,其中一期、二期为试点工程涉及4个村,三期外迁社区涉及黄河滩区戴庙镇、银山镇、斑鸠店镇、旧县乡4个乡镇,5个社区,外迁安置4个乡镇的20602人。其中,戴庙镇新时代佳苑社区安置外迁村7个4038人;银山镇战屯社区安置外迁村1个605人,时代名郡社区安置外迁村2个1557人;斑鸠店镇九顶社区安置外迁村3个3497人;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安置外迁村12个10905人。

  据介绍,截至目前,戴庙镇新时代佳苑社区、银山镇战屯社区搬迁、拆迁、复垦已经完成;银山镇时代名郡社区搬迁、拆迁已完成,正在进行土地复垦;旧县乡时代新城社区12个搬迁村已搬迁入住,10个村旧村拆除工作接近尾声、开始进行土地复垦,其余2个村已启动拆迁;斑鸠店九顶社区个村已分房到户,近日将启动搬迁。

  为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东平县强化目标管理机制,严格把控推进节点,强化调度督导机制,严把工程质量,让群众满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对配套设施进行绿化提升,构建起“出门见绿、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生态布局。同时,探索物业管理模式,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进硬件软件建设,降低群众生活成本,有效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

  在迁居新社区的同时,东平县黄河滩区迁建注重整合资源,产业发展迈出奔康路。挪旧窝,创新业。东平县对于滩区迁建工程有明确的任务目标,要求实现搬迁与致富同步,实现滩区群众“家门口”增收乐业。一方面,坚持搬迁社区、产业园区“齐步走”,在每个搬迁社区附近同步规划建设1个特色产业园区。另一方面,逐户分析,精准施策,综合采取就业式、分红式、代养式等模式,帮助搬迁户精准、持续受益。同时,通过“三步”,驱动助推乡村振兴。坚持劳动密集带动,戴庙服装产业园、斑鸠店恒盛环保纸、旧县无纺布、银山儿童服装等6个项目投产见效,吸纳就业2000余人;通过“返租”方式流转土地,与大集团对接合作,规划建设滩区农业产业园项目;谋划推进乡村振兴,与实力雄厚、优势突出的产业发展集团积极对接,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对于东平县滩区群众来说,搬新居,稳就业,能致富的蓝图正渐次展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