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文明养犬工作的通告

   2020-06-17 东平县公安局38

  东平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文明养犬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养犬管理工作,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现将我县养犬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县养犬实行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分区管理。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为:县城中心城区及工业园区(济广高速公路以东、105国道以西、龙麻公路以南、大清河以北)。其余为一般管理区。

  在重点管理区内禁止饲养、销售列入泰安市禁养品种名录的烈性犬。在一般管理区内,饲养列入泰安市禁养品种目录的烈性犬应当实行拴养或者圈养;在城镇居民生活区禁止饲养列入泰安市禁养品种目录的烈性犬。

  二、养犬人必须对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养犬人应当在下列时限内,携犬到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确定的免疫单位接种狂犬疫苗,领取犬只免疫证:

  (一)幼犬自出生满三个月之日起十五日内;

  (二)已经免疫的犬只在免疫间隔期满前;

  (三)其他犬只,自养犬人取得犬只之日起十五日内。

  在重点管理区内的犬只接种狂犬疫苗同时植入电子标识。

  三、在重点管理区内养犬的,养犬人应当在取得犬只免疫证后十五日内,携犬到县公安局指定地点,办理养犬信息初始登记,领取养犬登记证、犬牌,需提交下列材料:

  (一)个人申请养犬登记的,需提交养犬人身份证件、联系方式,住(居)所相关材料,犬只免疫证;

  (二)单位申请养犬登记的,需提交单位有效证件、联系方式,管养犬只人员的身份证件,单位养犬管理制度以及专门场所、安全设施材料,犬只免疫证。

  四、养犬登记证每年签注一次。养犬人继续养犬的,应当在登记有效期届满前十五日内,携犬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办理签注手续。未签注的,由公安机关注销养犬登记证。损毁、遗失养犬登记证、犬牌、电子标识、犬只免疫证的,在十五日内补办或补植。

  五、养犬人携犬出户,应当遵守下列管理规定:

  (一)重点管理区内的犬只佩戴犬牌;

  (二)使用不超过一点五米的牵引带牵领;

  (三)不得由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

  (四)主动避让路人,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和儿童;

  (五)携带清除犬粪的物品,即时清除犬粪;

  (六)携犬乘坐电梯或者到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应当为犬只戴嘴套或者采取其他安全措施,不得危及他人安全;

  (七)法律、法规的其他相关规定。

  六、下列单位和场所,禁止饲养犬只和携犬进入:

  (一)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政务便民服务场所、医疗机构、教育教学机构、金融机构;

  (二)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文化馆、影剧院、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和公共体育场所;

  (三)商场、超市、酒店、餐厅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四)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域、烈士陵园;

  (五)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候车室;携犬乘坐出租车的,应当征得驾驶人同意。

  盲人携带导盲犬、残疾人携带扶助犬和病患者携带障疗辅助犬的,不受以上单位和场所限制。

  七、从事犬只养殖、销售、诊疗、美容、寄养、训练、展览、表演、比赛等经营活动,应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遵守养犬行为规范,依法办理登记、免疫、检疫等有关手续。

  禁止在住宅楼内从事犬只养殖、销售、诊疗、美容、寄养、展览、表演、比赛等经营活动。

  八、公安机关是养犬管理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养犬登记、收容流浪犬、依法查处相关违法养犬行为等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畜牧兽医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养犬管理相关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配合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养犬管理工作。

  九、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助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做好养犬管理工作,组织制定并监督实施文明养犬规约,督促养犬人依法、文明养犬。

  十、任何单位和个人养犬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得妨碍他人正常生活,不得侵犯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违法养犬行为有权劝阻、投诉和举报。

  十一、自2020年7月1日起,对违反《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的,公安机关等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东平县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5日

  东平县禁养烈性犬名录(品种)

  1.马士提夫犬

  2.俄罗斯高加索犬

  3.意大利那不勒斯犬

  4.法国波尔多犬

  5.阿根廷杜高犬

  6.西班牙加纳利犬

  7.日本土佐犬

  8.雪达猎犬

  9.波音达猎犬

  10.寻血猎犬

  11.牛头梗

  12.大丹犬

  13.苏俄牧羊犬

  14.拳师犬

  15.大白熊犬

  16.纽芬兰犬

  17.比特犬

  18.圣伯纳犬

  19.伯恩山犬

  20.灵缇犬

  21.比利时牧羊犬

  22.藏獒犬

  23.德国牧羊犬

  24.威玛犬

  25.多伯曼犬

  26.阿根廷犬

  27.可蒙犬

  28.法国狼犬

  29.大髯犬

  30.马雷马犬

  31.比利猎犬

  32.阿富汗猎犬

  33.爱尔兰猎狼犬

  34.兰西尔犬

  35.大蓝加斯科涅猎犬

  36.大加斯科-圣通日犬

  37.埃什特雷拉山地犬

  38.捷克福斯克犬

  39.拿波里獒犬

  40.斗牛獒犬

  41.斯皮诺犬

  42.罗德西亚背脊犬

  43.比利牛斯獒犬

  44.贝林登梗

  45.边境梗

  46.凯利蓝梗

  47.美国斯塔福梗

  48.沙克犬

  及上述血统的杂交犬只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