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梯门镇:聚焦“清零”再攻坚 决战决胜“收官战”

   2020-06-30 东平县人民政府38

  梯门镇将每周五确定为“扶贫工作日”,聚焦脱贫攻坚问题“清零”目标,组织行业部门联合行动,逐户逐项逐人摸底核查、整改提升,打好“组合拳”,决胜“收官战”。

  周五是梯门镇设定的“扶贫工作日”。一大早,梯门镇扶贫办与各行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忙活起来,对照“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行业政策落实等标准要求,进村入户摸排核查,确保问题找得准、改到位。

  梯门镇扶贫办副主任 张丽娟:“疫情以来,我镇共开展了五次脱贫攻坚专项行动。本次主要是‘问题清零’行动,结合上次大调研、大走访排查问题,这次主要是核查一下上次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再次入户,排查看看还有没有新的问题出现。”

  围绕“问题清零”目标,梯门镇成立工作专班,按照“三条主线、九个部门、交叉进行、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逐个走访397户、833名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张清单”,对照问题清单,从收入核算到政策享受,从房屋鉴定到水质报告,从人居环境到帮扶措施,全方位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纳入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对整改完成的实行挂账销号,逐项复检核查,确保问题清零。

  梯门镇花篮店村村民 李士臣:“达到了治疗有保证、住房有保证、吃水有保证,已经达到‘两不愁’,吃不愁、穿不愁。县里的帮扶干部来了之后,不光从精神上资助,也从物质上资助,使我们贫困户很受感动。”

  在抓好问题核查的同时,工作专班还引导贫困群众自己动手美化庭院,同时深入宣讲扶贫政策,提高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贫困群众满意度。

  梯门镇后山屯村包村干部 万庆光:“结合每周五扶贫工作日活动,经常深入到贫困户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按照‘八有四净’工作标准,帮助贫困户家中环境进行改造提升。”

  为更加精准的服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梯门镇团委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与农村贫困老人结对子,设身处地帮助他们解难题。

  梯门镇陈楼村 陈云廷:“他们(自愿者)经常来,屋里屋外都给打扫得挺干净,想得也很周到。”

  梯门镇团委书记 张彤彤:“依托金辉助老活动,我们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贫困老人家中,与他们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环境卫生、叠一下被褥、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