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州城街道:农田标准化建设为全程机械化作业奠基础

   2020-07-13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18

  日前,在位于州城街道杨庄村附近的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内,一方方绿油油的玉米、大豆整齐划一,欣欣向荣,在夏日阳光的照拂下显出勃勃生机。州城街道是一个产粮大镇,耕地面积5.4万亩,2019年冬小麦种植面积4.6万亩,2020年预计玉米、大豆种植面积达4.7万亩左右。近年来,该街道按照“田地平整、土壤肥沃、路渠配套”的要求,加快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实现了田成方、路成网、旱能浇、涝能排,为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奠定了基础,保证了农民种粮的稳产增收。”

州城街道:农田标准化建设为全程机械化作业奠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预算总投资910万元,全部按照最新的国家高标准农田标准进行建设,新建机井28眼,维修机井57眼,开挖疏浚沟渠9.6km;埋设直径125mmPVC管道42km,建渠系建筑物251座,新修3.5m宽水泥路面4473.87米,营造农田防护林种植国槐7000株,埋设VLV22-3*35+1*16mm防咬低压电缆18km。实现了“集中连片、设施完善、高产稳产、抗灾能力强”的目标。

  在此基础上,州城街道大力引进规模化经营主体,培育社会化服务主体,着力打破土地经营碎片化、分散化等局面,已基本实现了粮食作物的经营规模化、全程机械化,带动了种粮农民全面增收。

 
关键词: 州城街道 杨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