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巾帼有担当 女子更芬芳—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雪

   2020-07-24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95

  李雪,女,1988年2月出生,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法学专业,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首批山东省检察机关重罪检察人才库成员,2020年5月被评为“泰安市十佳公诉人”。

  自2016年进入刑检工作岗位以来,她从做第一份笔录、整理第一本卷宗、起草第一份文件、审查第一起案件起,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自我加压,苦练内功,边工作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一步一个脚印,逐步积累了办案经验,熟练掌握了检察业务。经过几年的锻炼,业务能力得到了快速提高,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誉。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雪

  她经常纠结于案件细节,翻着厚厚的刑法学书,将一份份嫌疑人笔录和证人证言、被害人陈述反复对照,是诈骗还是民事欺诈行为?是寻衅滋事还是故意伤害?于是看书、买书、工作之中随时翻书成了她的工作常态。每次科室讨论案件、检察官联席会议,她都会细细研究案件,将别人的案件看透、吃透,从争议案件中学到知识,发表出建设性意见。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雪

  疫情期间,她作为一线办案人员,努力克服疫情给工作带来的不便,坚守办案一线,严格贯彻高检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刑事案件办理的指导意见,采取多种措施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电话听取律师及被害人的意见,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了办案的顺利进行。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雪

  在第一届泰安市十佳公诉人业务竞赛中,她将平时积累的业务知识充分运用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反应敏捷,在各个环节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决赛中,更是以深厚的理论基础、精彩的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东平检察干警良好的面貌。最终取得全市十佳公诉人荣誉称号。

东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雪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近年来,她用自己的激情、正义和对检察事业的执着感染者周围每一个人,展现出当代青年检察人员朝气蓬勃、健康阳光的形象。她时常说自己是幸运的,幸运的融入到东平检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幸运的结缘刑检工作,在刑检领域中施展着自己的所知所学,通过一张起诉书、三尺公诉席,实践着朴素的法制理念和为民情怀。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