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接山镇金银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2020-07-31 海报新闻29

  今年以来,接山镇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为目标,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深入调研、分析市场的基础上,依托“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利用“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后的430亩土地和尹山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后的100亩复垦土地建设了金银花种植试验区和起步区,按照“村内村外、山上山下”顺序,分春季、秋季两步走,大力发展金银花种植产业,强力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增收。

接山镇金银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接山镇金银花种植试验区覆盖了张场、东杨、苍邱二村、下遂城、徐坦、蔴子峪等近30个村,吸纳了230余户农户参与,全镇共试点种植面积530亩。在接山镇的组织推动下,由东平县天润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向村集体、农户提供“北花1号”金银花种苗、种植技术指导和鲜花收购服务,并多次开展技术培训活动。农户负责栽培、施肥、浇水、灭虫、采摘等日常管理。产生鲜花后,由东平县天润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收购,价格随行就市,并设置最低保护价,切实保障农户利益。农户以鲜花款逐年抵还种苗款,减轻了前期投资压力。

接山镇金银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目前,金银花种苗长势良好,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今后规模化发展金银花产业趟出了路子。在收购鲜花的基础上,东平县天润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计划生产“金银花茶”等深加工产品,目前已建成鲜花储存恒温库,并逐步安装杀青、烘干设备,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

  通过发展金银花产业,接山镇有效盘活了荒场、荒片等闲置土地资源,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有力推动了种植结构调整,培植了镇域特色产业,为进一步提高土地“亩均效益”、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林艺璇)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