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打造10分钟便利圈 政务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0-08-06 大众日报60

  “原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到政务大厅银行两头跑,至少一周才能办完,如今在家门口的银行不到两天就办完了。”7月15日,在办理完登记后,东平市民孙长顺接连向县里推出的这项银行代办业务点赞。同时,这也是泰安市发出的首张由银行代办的不动产登记证明。

  今年以来,东平县聚焦流程再造,以企业、群众需求和满意为目标,切实破难点、解痛点、疏赌点,推出代办服务进银行、自助服务设备进社区、“六免费”惠企政策,着力打造“10分钟便利服务圈”,实现了政务服务的提质提效。

东平县:打造10分钟便利圈 政务服务送到家门口

  该县通过与银行平台互联、数据共享、信息互认,办事企业和群众10分钟内就可到达最近的银行网点,在手机身份认证、提交资料后就可办理营业执照、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为止,全县有两家银行开通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与6家银行网点实现了业务专线对接,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3000余件。”东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负责人张灿义说。

  在推出银行代办服务同时,该县抓实县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按照乡镇、社区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高标准建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个体工商登记等10项事项下放到乡镇,对于林木采伐许可等高频事项,推出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了农村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实现了“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

  对于重点项目、特殊群体,该县深化“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服务机制,成立导服帮办代办队伍,设立帮办代办窗口,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推出自助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举措,实行首接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容缺受理等制度,对服务对象提供精准化服务,打造了24小时不下班的网上政府、移动政府、家门口政府。

  东平大匠技工学校是一家新开办的民办技工学校,按照以往程序,拿到办学许可需要20天左右,然而该学校仅用了4天。在接到申请人电话咨询后,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就与业务主管部门交流探讨受理材料、审批流程再造细节和精减的材料,同时协调市相关业务科室给予支持帮助,最终让申请人提前半个月就拿到了办学许可。

  除此之外,在前期首批20台“泰好办”自助服务覆盖乡镇基础上,该县为17个城市社区和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安装了自助终端,并在全市实现了首先运行。对于办事企业和群众,还推出免费刻章、免费银行开户、免费提供发票和税控盘、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发放政策包服务,切实提升了服务水平和效能。

  “我们将继续创新推广银行代办服务,扎实推进县乡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玉健说,该局将持续推进审批流程再造,规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以“店小二”理念推动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全力打造“用心服务,阳光政务”品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苏本善 夏蕊)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