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济南慈善义工刘成方源捐助东平好儿媳

   2020-08-14 齐鲁晚报19

  “这是顺丰快递小哥徐飞捐助的100元,江苏盐城网友蔡勤兵捐助的200元,网友蔡强捐助的500元……”近日,齐鲁晚报报道了老湖镇展庄村双目近乎失明的“好儿媳妇”胡艳玲,来自济南的爱心人士刘成方源将全国各地14位网友的爱心款一一递交给胡艳玲,并自己捐出9999元现金。接到善款,胡艳玲声泪俱下感动不已。

济南慈善义工刘成方源捐助东平好儿媳

  原来,今年7月底,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刘成方源通过东平县政协文教委主任侯家民得知了胡艳玲的事迹。今45岁的胡艳玲,是一个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因为视力二级残疾只能整日生活在模模糊糊、朦朦胧胧的世界里。最近二十多年来,胡艳玲克服重重困难,用自己微弱的生命光线及瘦弱的身躯,先后尽心伺候公公、婆婆和因出车祸右胳膊残废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鳏寡叔公公三位老人,用爱书写着“百善孝为先”的道德传承。当得知胡艳玲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是去一趟北京看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时,刘成方源流泪了,他决定用实际行动帮助胡艳玲重现光明,实现自己的梦想。

  刘成方源将胡艳玲的事迹发到微信群里,呼吁大家一起奉献爱心。就有1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网友慷慨解囊,50元、100元、500元……善款通过微信不断汇集到刘成方源的微信上。8月8日,尽管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刘成方源和另外两位爱心人士一起,带着14位网友的2400元善款和自己的9999元善款,迫不及待驱车来到胡艳玲家中,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

济南慈善义工刘成方源捐助东平好儿媳

  “我在1997年就在东平成立了东平县县画院并担任院长,2006年又在东平成立山东省水浒书画院并担任院长,同时担任多年东平县政协常委。因此看到东平县这样的敬老孝老模范还生活困难,我就想帮她做点事情。”刘成方源告诉记者。他今年59岁,热爱书画,是济南市老城府书画院创始人。多年来,虽然身体不便,曾罹患脑梗,但他一直热衷慈善事业,坚持拖着病体做好事、做善事。他在济南市慈善总会成立了刘成方源艺术家义工团,带领义工为社区、敬老院等做公益。他个人多次向学校、社区等捐献价值300多万元的书画作品及各类物资,捐出现金二十余万元……“这次看望胡艳玲只是一个开始。”刘成方源告诉记者,他了解到帮助胡艳玲恢复正常视力仅手术费就需要30万元,以后会继续帮她。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