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消防深夜出警转移被困群众

   2020-08-15 最泰安全媒体6

2020年8月14日晚,东平县突降暴雨,导致东平县个别村庄街道胡同积水严重,8月15日凌晨1时21分、1时24分,东平县白佛山消防救援站分别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大羊镇某玩具厂人员被困车间和梯门镇双塔村里被淹人员被困,白佛山消防救援站立即派出两支救援队分别赶赴两处现场救援。

       职工被困厂房 消防员蹚水护送回家

      在赶往大羊镇救援现场的途中,天空中依然下着大雨。由于不清楚具体救援位置,消防救援人员与报警人电话联系,报警人被困时间较长比较着急,说不清楚具体位置。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协调辖区派出所赶往现场。在就快到救援地点时,由于地势较低,导致道路积水太多,积水最深处达1.2米,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消防车辆无法继续前行。参与救援的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救援小组,冒雨徒步涉水赶往救援现场进行施救。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有20人左右在车间里面无法回家,经过询问了解,由于外边路面积水严重,路况不明,玩具厂老板考虑到自家员工的安全,劝说员工留在厂内,在消防队员说明雨水洪涝灾害的危害后,部分员工不放心家中情况,求助消防救援人员护送回家,经过1个小时的时间,转移出来的被困人员,被消防救援人员一一安全送至家中。

      村内胡同成河 东平消防转移被困群众

      消防员到达梯门镇双塔村现场后,指挥员带领指战员进行现场勘查,发现由于地势较低,导致部分居民房屋被淹,积水最深处达1米,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参与施救的消防指战员立即携带救生衣等装备,与当地村委、派出所民警徒步涉水挨家挨户到被困群众家中进行施救。

      在搜救中,村庄内的部分区域的水深已达到消防员的腰部位置,看到围困在家中等待救援的群众,消防指战员立即上前,采取背、抱和搀扶等方式,来回辗转多次将多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在一户居民家中,消防员得知,家中的老人和小孩正在等待救援,消防指战员立即将被困儿童抱出来,将老人背起,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了解,截止8月15日6时,梯门镇降雨量为105.3毫米,强降雨造成村庄内涝,最深处达1.5米,目前双塔村已转移群众70余人,村委提前准备了抽水机和挖掘机用于及时排涝,经过一夜奋战,目前部分村民已经回家,少数低洼地区还在排水当中。

(记者 陈思 通讯员 侯金宝 王福芝)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