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最美军嫂庞莹:胸怀家国情 绿叶映花红

   2020-08-18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16

  从昔日的女兵到如今的军嫂,商老庄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庞莹甘当绿叶映花红,辛勤操持着温馨“小家”,默默支持着身在军营的丈夫,坚守着一位军嫂、一名退役军人的初心本色。

  年轻的“军嫂”庞莹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经在驻港部队通信站某机务站服役。那两年里,她勤学苦练,踏实肯干,香港回归15周年大阅兵时,还和战友一起接受了国家领导人的检阅,为两年的军旅生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让她终身受益。

最美军嫂庞莹:胸怀家国情 绿叶映花红

  “最美军嫂”庞莹:“两年的部队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就是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再一个就是吃苦意识比原来更强,意志力比之前要强很多。”

  最是难忘军旅情。也许是因为心中对军营的那份眷恋,庞莹和在联勤保障部队驻京某单位服役的崔光一相识、相恋,2018年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成就了“伉俪情深、战友情浓”的佳话。

  “最美军嫂”庞莹:“当兵是我的一种理想、一种梦想。然后从军人到军嫂,这也是我对部队情感的一种延续吧。”

  庞莹工作的商老庄乡距离县城一个小时车程,从事的又是事务繁杂的办公室工作。为了既干好工作又照顾家庭,她每天精打细算,早出晚归,在“两点一线”上不辞辛苦地奔波。刚满周岁的孩子病了,庞莹连夜带孩子去医院;双方父母不管哪边有事,她总是跑前跑后,照顾的稳稳妥妥。虽然自己忙点、累点,但只要丈夫安心工作,建功军营,她内心就无比踏实,感到值得。

最美军嫂庞莹:胸怀家国情 绿叶映花红

  “最美军嫂”庞莹:“当过兵,更理解军人这份职业。现在作为军嫂的话,我更理解丈夫的工作,更愿意支持他的工作。只有我挑起家庭的重担,才能让他为部队、为国家多做贡献。”

  甘当好军嫂,绿叶映花红。庞莹用柔弱的双肩辛勤操持着温馨“小家”,也为身在军营的丈夫筑起了坚实的后盾,这是军嫂的朴实情怀,也是庞莹——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担当本色。

  庞莹丈夫崔光一:“你辛苦了在家里,谢谢您,媳妇儿。”

  庞莹:“没有,都是应该的,我多做一些,也是为了让你安心服役。你多多立功受奖,也是我们的荣耀,我也为你感到自豪。”

 
关键词: 商老庄乡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