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8-20 中共东平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55

  中共东平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弘扬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向县直全体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带头厉行勤俭节约

  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餐一饭做起,在家庭内、社会上带头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节俭办好单位食堂

  单位实行集中就餐的,单位食堂管理部门要不断提高管理精细化、服务标准化水平,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改进供餐用餐方式,科学分析预测就餐人数,实施动态管理,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要推进“健康食堂”建设,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多采用小份、拼盘等形式,减少剩餐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安排专人负责食堂巡视检查,对浪费行为给予批评教育。

  三、严格公务接待用餐管理

  严格落实省、市、县党政公务接待等制度规定,加强国内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用餐管理。公务接待用餐应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大力倡导和推行分餐制,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公务接待酒店宾馆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积极发展大众餐饮,主动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提供标准化菜品,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多提供小份菜、半份菜,餐前引导适量点餐,餐后主动帮助打包,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四、带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身先示范、言传身教,及时提醒督促教育家人勤俭持家,传家训、立家规、树家德、扬家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传统道德,树立彰显良好家教家风,牢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衣服不需多买,够穿就好。食物不需多买,够吃就好。

  五、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

  党员干部职工在外就餐要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培育“舌尖上的美德”,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好习惯,努力使爱粮节粮在机关成为常态、落到实处,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六、带头建设节约型社会

  提高办公用品使用效率,做到物尽其用。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坚持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压缩会议、培训的数量、时间、规模,提倡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形式召开或举办会议,勤俭办会、办班;防止“白昼灯”“长明灯”,杜绝“长流水”“全天候空调”,办公场所做到人走灯灭空调关,公共照明多用声控灯,电脑、打印机等下班前关闭电源,合理设置空调开启时间和温度。强化节水管理,提倡循环利用,定期检查供水设施,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压减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日常维修(维护)费及机关运行经费、出国经费等,高质高效办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疫情之下,党员干部职工更要带头作好表率、以身作则,在厉行节约、廉洁高效、低调务实、戒奢从简中彰显党性。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携手,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和生活习惯。

  中共东平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17日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