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卫建委调研我县健康促进攻坚行动_今日东平_东平网
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  东平县教体局  东平县第二实验小学  接山镇  东平一中  东原实验学校  东平县实验中学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明湖中学 

省市卫建委调研我县健康促进攻坚行动

   2020-08-21 东平县卫生健康局7

  8月21日,省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代长红、市卫健委副县级干部孟凡玲一行,到我县调研贫困地区健康促进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副县长李便宁、东平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活动。

  李便宁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我县健康促进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县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各级各部门成立领导小组,筑牢健康促进攻坚行动之“基”;强化宣传引导,全方位、立体化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强固健康促进攻坚行动之“本”;积极开展健康促进“三进三提升”即健康促进进乡村、家庭、学校和提升健康促进阵地建设水平、提升基层健康教育骨干水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监测水平等活动,织密健康促进攻坚行动之“网”,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汇报座谈后,调研组到接山镇夏谢五村、接山镇中心小学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入户走访、查看工作现场和档案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健康促进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代长红一行对我县健康促进攻坚行动的扎实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代长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健康促进是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逐步实现卫生健康工作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做好结合文章。继续强化健康教育进乡村、家庭、学校和阵地、队伍建设,将健康促进与卫生城和文明城创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乡村振兴、健康扶贫等工作高度融合,更高效地推进健康促进工作。三是抢抓机遇,借势借力,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借助国家对健康促进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群众对健康知识的渴求,借助各级各部门联动力量,推动东平健康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便宁表示,东平县将以这次省、市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进一步开展好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推进医养健康事业发展,努力推进康养富县目标的实现。(王淑花)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3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