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东平县:坚决打赢“三大工程”决胜战

   2020-08-22 泰山网18

  东平县围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始终将移民避险解困、易地扶贫搬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三大工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科学谋划,强力推进,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走进老湖镇水泊社区,新建的楼房错落有致,休闲广场干净整洁,一幅美丽多姿的新农村画卷尽展眼前。

  水泊社区作为东平县移民避险解困、黄河滩区迁建、易地扶贫搬迁“三大工程”的新建社区之一,共安置15个村3474户,圆了群众的安居梦。据了解,东平县“三大工程”涉及10个乡镇,128个村,共规划建设29个社区,安置12.5万名群众。

  东平县副县长王冰:“今年以来,东平县‘三大工程’被确定为我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我们始终将‘三大工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29个社区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和分房任务,除3个社区284户群众因房屋装修、外出务工等原因未完成搬迁外,其余已全部搬迁入住。”

  如今,移民避险解困工程硕果累累,黄河滩区迁建工程成效显著,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遍地开花,东平县在不断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的同时,坚持生产与生活两手抓,搬迁与发展齐步走,统筹完善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等配套服务设施,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并按照社区和产业园区两区共建思路,在每个社区周边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服装鞋帽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帮助群众实现上楼居住、下楼赚钱。

  东平县副县长王冰:“我们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努力提高搬迁质量和工作成效,将‘三大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加快完成群众搬迁、土地复垦等扫尾工作,探索社区管理服务新模式,加大后续产业帮扶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东平力量。”(记者 宗子文 郑云鸿 东平台)

 
关键词: 老湖镇 水泊社区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