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杨凯然:赤胆忠心担使命 铁血柔情铸警魂

   2020-08-25 东平县公安局26

  杨凯然,男,32岁,中共党员,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平县公安局东平派出所民警。工作6年来,他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比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扎根基层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执法规范先进个人”、“打击‘盗抢骗’先进个人”等荣誉。

  走街串巷

  甘做群众“贴心人”

  作为一名普通的派出所民警,杨凯然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火热之心,一份赤子之情,执着地扎根基层,把亲民爱民之情揉入到工作当中,在群众中树立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接处警工作中,纠纷类警情多因婚姻、地基、财产等矛盾纠纷引起,容易让双方当事人冲动地做出一些过激行为,针对这种情况,杨凯然通过走访调查、入户了解、集中座谈等途径及时获取和掌握预警性、深层次的情报信息,对容易引发纠纷的矛盾,及时介入,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了基层,解决在了萌芽状态。特别是针对节日前期及期间出现的经济纠纷、邻里矛盾、喝酒聚会等偶发纠纷,杨凯然坚持以“促和谐、保稳定”为原则,第一时间处警,根据双方诉求积极协调处置。他经常到所辖村庄走走看看,与村干部、村民聊聊天,随时沟通,及时发现一些问题,为群众解决一些困难,同时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通过走访调查,今年以来,调解邻里纠纷20余起。

  履职尽责

  织密辖区“安全网”

  东平派出所管辖东平县城主城区,日常接警量大,治安状况复杂。但是杨凯然从来没有退缩,面对各类警情,他总是从容应对,全力维护辖区平安。2020年以来,杨凯然同志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5人;查处各类行政案件200起,调解各类纠纷、案件500余起,为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日常办案工作以外,杨凯然坚持对辖区的“九小场所”、企业、特种行业等重点单位每月定期检查,逐一建立消防档案,并与企业等场所的负责人建立微信群进行消防、治安、防诈骗等宣传,在杨凯然同志负责的责任区,以各片区为单位建立微信小群,每周进行防电信、防溺水等安全宣传,确保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逆风而行

  筑牢防护“安全墙”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在这场与时间较量的战“疫”中,杨凯然勇挑重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到村到户进行地毯式地排查,核查从武汉返回人员,在短时间内将辖区从武汉返回的人员全部找到并及时掌握他们的行踪,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疫情初期接处的警情主要是举报查询类的较多,居民发现湖北车辆或是邻居从湖北回来,就马上给他打电话,这不仅是一种信任,更是一份责任,每次接到群众举报,杨凯然都在第一时间深入辖区,核查核实举报信息情况,并做好记录。疫情以来,他深入辖区核查疑似外来重点人员150余人,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不懈努力。

  “警徽耀基层,无悔从警路”。杨凯然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党员民警的担当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青春和力量!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