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县公安局  东平湖  接山镇  东平街道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  大羊镇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梯门 

东平湖结束封湖禁渔期 湖区渔民迎来丰收季

   2020-09-04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64

  9月1日起,东平湖结束封湖禁渔期,湖区渔民迎来丰收季。

  在新湖镇巩楼村,四五条渔船停泊在码头上,渔民们高兴地从船上往下搬运刚刚捕捞的花白鲢。渔船上的白鲢鱼肥美个足,多数在七八斤左右,最重的能达到十三四斤。

东平湖结束封湖禁渔期 湖区渔民迎来丰收季

  在商老庄乡潘孟于码头,一条渔船刚刚靠岸,渔民就用网状的鱼舀子“舀”起捕获的鱼,放到货车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形成一幅绝美的渔业丰收景象。

  大安山码头也是人来人往,五六个由蓝色帆布围建起的鱼池里,满是刚从湖里捕捞的鱼,不少商家穿梭其中,挑选着鲜活味美的东平湖野生鱼。

  饭店厨师:“我们肆拾玖坊用的是东平湖的鱼,这个东平湖的鱼是纯野生的,很实惠很好吃,肉质很嫩。”

  东平湖开湖了!一船船满载而归的渔船上,掩不住渔民们喜悦的笑容。大安山村渔民梁久灵9月1日下船捕捞,一天就收获了上千斤,直夸今年的鱼产量比往年要好。

  商老庄乡大安山村渔民梁久灵:“昨天下去我这一条船捕了1000多斤,得卖三千来块钱,估计常年算下来,各个品质的鱼,这一条船一年下来能赚六、七万块钱。因为渔政这一块对封湖禁渔管理得很好,从昨天一看鱼产量很好,比以往年景产量还好。”

东平湖结束封湖禁渔期 湖区渔民迎来丰收季

  近年来,我县按照“生态立县 绿色发展”战略部署,扎实开展东平湖综合整治,推行“人放天养”模式,去年,通过增殖放流向东平湖投放优质鱼苗300多万尾。封湖禁渔期间,东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东平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加大执法巡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全力保护东平湖渔业资源,助力渔民增收和湖区可持续发展。

  东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站长肖红岩:“封湖禁渔以后,我们每天都要进行巡查,一次巡查需要两三个小时,渔政站这30多个人每天都要坚持,特别是遇到晚上非法捕捞的,我们经常战斗几个晚上。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一如既往地干好工作,为东平湖的渔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