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东平县  东平湖  东平县公安局  接山镇  东平县人民法院  东平街道  东平  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大羊镇  梯门 

李培荣:45年不改初心 誓让山村焕新颜

   2020-09-07 东平县广播电视台22

  从21岁嫁到毕庄到现在年逾花甲,大羊镇毕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培荣在“不起眼”的村官岗位上一干就是45年,用大半辈子的坚守操持着村子里的大事小情,带领乡亲们打拼着幸福生活。今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让我们走近李培荣,分享她和毕庄村的小康故事。

  毕庄村是一个只有三百八十多人的小山村。盛夏时节行走在村子里,错落分散的各样绿植生机勃勃,颇具特色的石头民居掩映其间,乡村景色让人倍感舒适惬意!

李培荣:45年不改初心 誓让山村焕新颜

  今年66岁的村支部书记李培荣从嫁到毕庄就参与村里工作,从团支书到计生办,再到村委委员、支部委员、支部书记,到现在已经整整45年,可以说把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毕庄。

  大羊镇毕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培荣:“从1975年进村以后,就在村里为老百姓(服务),一个为工作着想,再一个是实心老意为老百姓服务,只要老百姓需要我的时候,我是第一个,不打折扣。”

  穷家难当。以前的毕庄村底子薄、无积累,老百姓最愁的就是道路堵、吃水难、环境乱,要做好这个穷村的当家人可真是不容易。

  大羊镇毕庄村村民毕于鹏:“原先你要上村里来,就不知道从哪里走好受,我的家在东边儿,它没有一个一两米的正经路。”

  45年间,李培荣几乎干遍了村里的所有岗位,她真切的明白老百姓想什么盼什么。2012年,她下定决心为村里修路,率先搬开“路不通”这个绊脚石。

  大羊镇毕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培荣:“我是冒险干得这个活,当时是赊了人家施工方20多万的资金。但是把活干了之后,老百姓都认可这个事儿,我不敢说作了多大难,只要老百姓享受了,我就心满意足了。”

李培荣:45年不改初心 誓让山村焕新颜

  一路通,路路通。接下来,李培荣又抢抓各级帮扶和政策机遇,完成环村公路建设和大街小巷硬化,高标准修建了文体小广场,让穷山村一下子发生了大变化。

  大羊镇毕庄村村民毕于鹏:“上哪里去都很通畅,这个变化太大了。上哪里一看这个环境,给人感觉很好。”

  去年,我县借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一户多宅”清理,李培荣带领两委干部一户一户做工作,很短时间就清除了18户破败的旧房子。为利用好这些边边角角的闲置资源,村里实施绿化提升,在原有基础上分散栽植白皮松、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不仅扮靓了生态环境,也培育了持续增收的“绿色银行”。

  大羊镇毕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培荣;“共栽了3000多棵白皮松,这个是连片栽的。一棵白皮松(一年)赚50块钱没问题, 1000棵就五万多,收入是可观的。”

  由于地理条件等原因,缺水一直是制约毕庄村发展的问题。多年来,李培荣带领乡亲们靠山吃山,自力更生,在山坡地上发展核桃种植500多亩,并争取有关部门支持新打了一眼机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业生产用水难。

  大羊镇毕庄村村民毕于鹏:“书记她是确确实实整天累得不撑,成天累得不轻,操心在前面,修路加上村貌改造,她没少费了心。”

  为民辛苦为民甜。在李培荣的带领下,毕庄的路通了、村美了,群众的心齐了、劲足了,小日子越过越有奔头,李培荣也在乡亲们满意的笑脸中收获着平凡而朴实的幸福。

  大羊镇毕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培荣;“把原先一个破烂的村庄变成现在这样,老百姓都走上了水泥道,并且晚上出来玩都有明(路灯),低保户全部都脱了贫,从我心理上我感到很满意、很满足,我的愿望也算实现了。依我看,是真的达到小康社会了。”

 
关键词: 大羊镇 毕庄村
版权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东平网"字样的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东平网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同时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若不想被转载,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
东平网官方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东平新闻
 
推荐图文
推荐东平新闻
点击排行
推广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增值服务  |  版权声明  |  删稿申请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c)2008-2024东平网 京ICP备13039121号-2